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井底之蛙還在坐井觀天
2017/05/18 08:23:43瀏覽1568|回應5|推薦65

茉莉看完全場習近平在一帶一路高峰會的演講, 真的很感動! 他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視野, 以儒家的思想, 提出和平, 繁榮, 開放, 創新, 文明的倡議, 邀請各國參與這個共享共榮的計畫, 真是泱泱大國的氣度! 從清末以來受盡了列強欺侮的中國, 終於可以和他們分庭抗禮了! 全世界的華人應該都感到與有榮焉!

偏偏台灣執政黨的御用媒體, 御用學者及名嘴全都是酸葡萄心理, 不是說大陸只是要消化過剩的產能, 就是說大陸貪汙嚴重, 一面倒地唱衰一帶一路的未來發展!

說別人貪汙, 看看我們阿扁也不遑多讓吧? 何況還有現今政府8800億綁樁的前瞻計畫呢!

這些井底之蛙真是不知今夕是何夕啊!

中國的一帶一路不是今天才提出的, 早在2013年習近平就已經倡議了; 就以2016年啟用的瓜達爾港為例, 讓原先需要16,000公里海運到中國的石油, 現在只要3,000公里的鐵路就可抵達中國~~可想而知未來泰國克拉運河及中美洲尼加拉瓜運河開通, 又可節省多少運費, 更別提貨運的經濟規模會變多大了!

2011年渝新歐鐵路已經從重慶可直接到德國, 現在到2017年已經擴展成中歐班列, 有39條運行線, 甚至可以穿越英吉利海峽到倫敦, 運送時間只需原來海運的1/3, 成本只有空運的1/5~~

台灣執政黨的御用媒體或學者名嘴們要不要做些功課? 除了克拉運河, 這些都已經是既成事實了, 一小撮人再怎麼唱衰也沒用!

他們還特別強調印度不參加一帶一路, 老實說, 一帶一路不差一個印度!和印度世仇的巴基斯坦跟中國合作了瓜達爾港到新疆的經濟走廊, 印度當然不痛快! 印度加入與否, 跟一帶一路成功與否, 哪有甚麼相關? 大家還記得2012年印度一名女性醫學實習生被五名男子輪姦毆打致死的案件吧? 這個平均18小時就有一件強姦案發生, 而罪犯通常都不會被起訴的國家, 根本無足輕重!

台灣該如何? 小英也該動動腦了, 不要再挑起內鬥內耗, 不要想用8800億綁樁就好, 不要想再抱美日大腿, 那也沒甚麼用~~

(圖片來源:書廷理財日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h2002&aid=102833091

 回應文章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8:48
中國在全世界各地的基礎建設,那種磅礴恢弘,真是振奮人心。一般富國(?)都以建設一個最豪華奢侈的地標大樓為目標的時候,窮(?)中國的建設都是挑戰世界之難與不可能的基礎建設。 


‘’B&R”將以項目為單位,發行股票或債券,吸引中國(及外國)的遊資,先解決了建設的資本充足,帶動了國內各種基礎工業行業的發達,為中國遊資提供投資的機會,所以,當有人說一帶一路是“充胖子”,那是因為完全不懂得’’B&R”的資本運作方式。另外還有一點,目前,美元體系控制著全球的資金體系,一帶一路也是以實際的工程項目為基礎,將手上的美元,人民幣託付到實體(抵押品),很大程度的擺脫美元對人民幣或其他幣別的操控。 


至於印度,他們比得上英國嗎?英國之所以要脫歐,很大程度是因為他們想與中國走近一點。英國已經將中文當成是小學生必修課程,還需要多說什麽嗎? 


臺灣以前有十大建設,現在有什麽?世界第一高樓,就和全世界各個曾經的“第一高樓”一樣,給國內經濟帶動了什麽?現今世界各國,又有哪個國家的政府,領導人有高瞻遠矚的政治抱負與眼光。我不是說共產黨好,但是,四年一任的民主選舉真的不行了。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7-05-21 07:28 回覆:
民主政治有其優點, 但是人民要有民主的素養, 這樣才能發揮其效; 否則只是爭權奪利, 這樣的民主乃不過是暴民政治而已, 得權者任意非為, 倒楣的就是人民, 能怪誰呢? 誰讓他當權的?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8:45
臺灣以前“十大建設”就是以國家的力量帶動民間經濟發展。現在中國的"B&R"(原為 ONE BELT ONE ROAD)就是從底層的振興國家經濟一直提升到掌控世界地緣政治格局。 


格主文章中提到的幾個國際基礎建設,基本上是中國的戰略手段 -- 就是解決遭他人扼住的罩門。麻六甲海峽運行水域現在還在美國的經理人新加坡手裡,深深控制著中國能源供給路線,所以,他們兩手準備,在馬來西亞與泰國都開闢新的水路。(馬來西亞與泰國的政局,也因此受到很大的波動 -- 親中的被美國幹掉)。


巴拿馬是全世界少數幾個沒有本國幣,用外幣的國家。他們全國用美金,由於是自由免稅區,幾乎中南美洲都從這裡進貨,帶動全中南美洲用美金的習慣,鞏固了美金控制後花園經濟的地位。巴拿馬運河有個地方很窄,制約著運河的船運量,所以,中國乾脆重新開辟一個21世紀新科技的運河。 


臺灣只是眼紅,嫉妒,而新加坡則是要面對“被棄城“的殘酷可能 -- 馬來西亞所屬的麻六甲碼頭已經快建設完了,等運行之後,新家坡的轉口地位就完全不保了,連帶的貿易,金融,戰略地位也要丟失了。 順便一提,之前有一些新加坡的大型海運公司倒閉,我個人的解讀是,他們已經知道新加坡的未來,寧可放棄新加坡,將資產留到馬來西亞發展才是正道。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7-05-21 07:44 回覆:

習近平雄才大略, 從他上台就逐漸展現新作法新希望, 讓人耳目一新! 一帶一路有規劃, 有抱負, 有分享, 帶給許多國家實益, 尤其是發展中國家, 真是達到了自立立人, 自利利他的中國傳統思想~~

反觀台灣政府不僅玩完了幾任總統打下的基礎, 現在還在夜郎自大, 可悲可笑!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7:50

http://blog.udn.com/dff1baf6/102868021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7-05-21 07:49 回覆:
謝謝分享, 所言甚是~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1:30

 非常提綱挈領的闡述了重點,了不起。讚

 自從柏南克經由 QEx 創造了人類歷史上最大(也罪泛濫)幾何級數的金流之後,

 這鋪天巨網便已注定了「以虛擬經濟手段完全無法回收」的必然後果。

 中國的一帶一路belt and road計劃,實則是在較無附作用下的設法收尾。

 明白人都知道,這有些類似歷史故事裡的「女媧補天」,

 辛苦與實幹,才是決定其最終能否成功的根本關鍵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7-05-21 07:54 回覆:

是的, 沒有實力靠著欺騙百姓當選, 所以選後的劣績罄竹難書, 民調直直落乃是必然, 御用媒體的民調還在抹胭脂擦粉, 不知誰相信?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8 13:57

唉 ! 坐井觀天的人會自認為全天下自己最大, 不也是種很厲害的哲學?!

醒著恆醒, 而睡者恆睡,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不肯睜眼也就沒有救藥.

ynn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7-05-21 08:21 回覆:
小英政府執政一年, 每一項決策都引起人民反對, 強取豪奪國民黨黨產, 年金改革大砍軍公教, 一例一休又得罪所有勞工, 開放核汙染食物, 毒品除罪化, 讓所有百姓都生氣, 不承認九二共識, 陸客不來, 觀光業者叫苦連天, 前瞻計畫8800億就是綁樁, 安插親信坐領高薪...真是罄竹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