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2009/07/09 15:20:57瀏覽1634|回應5|推薦148

花蓮東華大學 美麗風光

目送他漸行漸遠的孤單背影,突然間有所深深感觸眼角竟有點濕熱‧因而再次默默祝福他,祝福他從此擁有自在平安喜悅的悠遊人生‧

自從上次離開台北後,他全無音訊,為了徹底改變及杜絕那女人幫的干擾,連多年使用的手機也不得不改換掉‧這次要來道場可是事先預約了時間,並特別叮嚀“要留多點時間給他,他有好多話要跟老師談....”

原來當他回到家鄉後,並沒有受到妻子家人的接納與認同,還認為他舊病未癒仍具有攻擊家人的病態‧因在眾人面前百口莫辯,結果直接被送到醫院住了三四個月調養‧

今天他特地專程來到道場供拜敬佛,並奉上一份心意感人的伴手禮‧隨後他亮出了身上所有證照...如身分證、健保卡、信用卡、駕照...及其他總共十來張吧,原來他把所有的證照都換上改了我曾為他調整過的新名字,以此表示決心要過未來的新人生‧並且更為他感到高興的事是...因為他已找到一份好工作,正準備在八月一日上班‧

在一個半小時中,其半生的故事聽他娓娓道來盡是辛酸‧未了我說“ 好了!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後你大可放心!一切都將不一樣了!將來的你~必定會改善內外磁場關係而一片合諧祥和的!”“準備迎接未來的新人生吧,老師會一直為你加油的!”

後來我看他從手提袋中拿出一隻口風琴,他說“ 吹口風琴是他的最愛,從少年至今這是他擁有的第六隻 ,他會吹的可有上百首歌哦 ”今天他要特別為老師吹奏幾曲,獻上最真誠的謝意!

最後在佛堂前,其 滿江紅、綠島小夜曲、淡水暮色...之音符樂聲,迷漫整個空間,而慢慢的這次的會談也在悠揚悅曲中劃下了美麗回憶句點‧

  開心與開胃 http://tw.myblog.yahoo.com/leelen-magichou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n189&aid=3114717

 回應文章

今之俠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2009/07/16 10:14
外國人描述一個工作過度狂熱的人﹐常用“好像今天就是他生命中的最後
一天”來形容。反之﹐中國大乘佛教所倡導的“立地成佛”的觀念﹐其實
就是強調“把今天看做你生命中的第一天”這種哲學對一個人產生的神奇
效果。最理想的狀況﹐是將每一個新的日子都視為生命中的第一天﹐但實
際上這種理想是非常難以達到的﹐只能說是“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各人”。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09-07-18 22:31 回覆:

我認為~

如果是把它當做生命中第一天,好像過於期待...抱著無窮希望‧

如果是把它當做生命中最後一天,又好像太過悲觀...給自己無限壓力‧

其實各人解讀 其巧妙各不同...

最好能拿捏恰如其分 能依個人習性自在而行即可‧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迎接新人生
2009/07/11 01:47

只要自己一切想開

什麼事都會通融自在

  水 羚祝福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09-07-14 00:52 回覆:

有道是“知易行難”

需要毅力和他人鼓勵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0 17:50

看到妳的真人真名了喔!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09-07-11 00:29 回覆:
 真人勇於面對 不怕露相嘛...

小紫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9/07/10 16:06

好姐姐

那裡真的是花蓮嗎

紫玉以為是外國的城堡呢


祝福您 健康 快樂 吉祥 平安

小紫玉合十感恩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09-07-11 00:18 回覆:

花蓮地方 地廣人稀 空氣好 

有許多漂亮民宿 是個渡假的好地方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他能如鷹的飛翔自在~滿滿祝福!
2009/07/09 17:20



周笎翎(leelen189) 於 2009-07-09 23:00 回覆:

謝謝愛心

非常3 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