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美髮專業用品:美髮剪刀/美髮造型夾/美髮梳/吹風机/髮片/韓日系珠光眼影/二手器具

文章數:85
剪髮術語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2013/09/01 04:44:38

剪髮術語

1. 點剪-用剪刀尖端點剪髮稍使髮型柔和。

2. 深點剪-剪刀平行於髮片狀剪髮。

3. 亂緒點剪-剪刀尖端上下不規則於髮片上去髮量。

4. 滑剪-剪刀開口順髮向下滑去髮量。

5. 深滑剪-剪刀快速合閉順髮滑拉髮量,使長髮與短髮間有相互連繫感。

6. 通道滑剪-剪刀側45度角開,閉口插入髮片 中順髮滑下,使頭髮有遠近離合感覺

7. 削刀滑剪-剪刀一刃於髮片上削滑,使頭髮有層次感覺。

8. 回剪-剪刀向髮根內滑剪,使頭髮有突出造型的感覺。

9. 平剪-剪刀與髮片90度直剪,使頭髮一直線感覺。

1、斷剪:用剪刀將頭髮整齊的剪斷。 a :梳壓斷剪法;b 手指夾斷剪法;c 懸空斷剪法。


2、刻痕剪:用剪刀尖將髮尾剪成鋸齒狀參差不齊效果的方式。 【淺刻痕剪】:用刻痕剪將頭髮剪短或鋸齒狀修剪的方式。 【深刻痕剪】:用剪刀尖對髮尾進行深度處理,使髮尾的密度減輕,流向得到有效的控制。


3、飛剪:剪刀快速修剪頭髮的方式。 a :【點斷式飛剪】:締造參差不齊的髮尾效果,剪短頭髮的長度。 【逆式飛剪】:減輕髮尾的密度,締造透氣感效果。


4、滑剪:用剪刀輕微張開,從髮束上滑過, 使髮尾產生輕柔飄順的條狀效果。 【上挑式滑剪】:將發片或髮束提升至叫高的角度,從內側向上滑剪,使發片的內側產生輕薄的感覺。 【下滑式滑剪】:對髮束的表面進行處理,使髮尾產生輕而尖的效果。 【扭式滑剪】:將髮束扭成繩狀,進行下滑剪,可使髮尾產生筆尖狀的效果。 【8字滑剪】:使髮尾產生方向的改變,可分為:正手8字滑剪與反手8字滑剪。


5、托剪剪髮技巧:用梳子將頭髮托起來修剪的方式,多用於修飾銜接短髮重量線。


6、推剪:用梳子貼著頭皮修剪較短的部位。


7、點剪:用剪刀在發片上間隔點剪,締造透空感效果。


8、懸空剪:不借助梳子或手指進行剪髮的方式。


9、間隔挑剪:用剪刀在發片上間隔挑起若干分頭髮進行修剪的方式。


不同的剪髮技巧會出現不同的效果,以上是關於常用剪髮​​技巧裡面的的專業術語。

最新創作
剪髮術語
2013/09/01 04:44:38 |瀏覽 32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美髮技術
2013/09/01 04:39:17 |瀏覽 118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目前的問題......未來的趨勢
2013/06/15 08:11:29 |瀏覽 68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目前的問題~未來的趨勢
2013/06/15 08:01:20 |瀏覽 36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日本米魯卡高級美髮剪刀特惠組
2013/06/15 07:38:55 |瀏覽 120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精選創作
日本高級美髮剪刀
2013/02/05 00:56:23 |瀏覽 88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美髮專業剪刀
2013/02/05 00:23:20 |瀏覽 57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9199
日韓時尚珠光眼影彩妝
日韓時尚珠光眼影彩妝
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