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母走了
2009/05/24 10:09:31瀏覽4257|回應12|推薦96

繼母五月二十三日(週五)下午五點零八分吐血而亡,她是癌症轉移,週一鬧著要出院,不肯照斷層掃瞄,神父、教友及修女都來勸,教友說:「李媽媽把病看好了,就能回家過端午節了」,她說,「我覺得我過不了端午節,我覺得那個照斷層的顯影劑對我不好」,我想她既然這麼說也就不堅持了。

繼母長期尿血,入院前已瘦骨嶙峋,由於精神病不肯就醫,好不容易由神父勸說,才肯入院治療,沒想到輸了血及點滴後,可能是癌細胞也得到養份一發不可收拾。

她不能解大便,醫師說,超音波照出腹腔裡面都是黑影,肝臟上都是腫瘤,由於前一段時間洩肚子她吃了很多真露丸和慕帝那斯止洩,我懷疑那些黑影可能是糞石,雖然是百分之九十是癌症,我還是希望若能把腸子弄通了,至少可以進食也不會那麼痛苦,但她有她的想法,想回家死在家裡。

回到家後,原本已止住的血尿更嚴重,肚子日益脹大,不能進食,只能喝點點流質,都不對味口,逝世的那天上午說想喝鳳梨汁,前一天喝的西瓜汁可能導致胃酸,我還特別的多打兩杯放在冰箱裡,她說不喝了,我趕到市場買鳳梨打汁給她喝,喝了一點說好喝,過一會兒開始吐,說鳳梨太辣了,要喝木瓜汁。

現在的菜場真怪,下午才齊全,天氣又熱,出一趟門我都快被熱昏了,就告訴她下午再出門,到了中午,我想她真可憐,吃不了東西,一定很餓吧,就還是趕出門買木瓜,趕著打給她喝,喝一口說好甜,謝謝妳。

沒想到睡了一個午覺,心想她怎麼那麼安靜,原本每個小時都要換尿片的,過了時間還沒聲響,伸頭看看暗暗的睡房裡,隱約看到黑黑的東西,打開燈一看,她正在嘔血,眼已無神,經叫119來時已無心跳。

我很內疚也很慶幸,她在家期間由於血尿,屋子裡迷漫的血腥跟尿臭味,我有點潔癖,雖不致於表示嫌惡,但多少會顯得不耐煩吧,慶幸的是讓她喝上了木瓜汁,若偷懶錯過了,我會懊悔死。

老爸傷心欲絕,仿彿一下老了好多,真擔心他也會病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2977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2009/10/20 21:02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這樣真心,有耐心的陪伴繼母面對最後的日子,祝福您。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母走了
2009/08/09 13:18
孝順堅強的 LU , 妳作得很好 ,  請節哀 ~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8 03:31

不用再被病折磨,
對久病的老人家來說,
或許比看著家人跟著自己受苦好過許多吧!

三年多前卧床十一年半的蝶爸走時,
黃小蝶這麼告訴自己,
就這麼放下了不捨,而換上寬慰!

至於愛,
就轉給還在世的親人,加倍關心吧!
我是這樣想的~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妳敘述之文覺得
2009/07/07 10:33
患癌症真可怕,如今妳繼母已往生,伯父怎辦?老人家要人陪。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不再
2009/06/13 10:50

為她祈福

若竹合十


若竹敬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祈願安息
2009/06/04 00:07

詩篇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Lu(lee8898) 於 2009-06-09 17:04 回覆:
謝謝祈禱 我們採取了天主教的儀式很莊嚴 繼母應該滿意吧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安慰及鼓勵
2009/05/26 01:33
我會陪爸爸 其它的再說吧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09/05/26 00:24

見妳遠從海外回家照顧父親及繼母,

真的好感動@@

也希望妳要多照顧自己喔!

願妳一切順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5 00:12

 你做的很多了

加油!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的LU~
2009/05/24 22:41

您辛苦了~

繼母終於解脫了

請節哀~

願她前往光的國度..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