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訴自己要冷靜
2009/05/15 22:52:49瀏覽3610|回應13|推薦91

老爸五天之內摔了三跤,約是體力不濟加上心情不好,就不接電話,急得我打電話給大樓管理員,才知道實情,連忙訂機票趕回台北,還好胖胖老板體恤,我這個假也不知道得請多久,走一步算一步吧。

繼母的精神病加上大小便失禁及血尿約兩年,不肯看醫生,最近她瘦得沒力氣,我在清理房間時,發現了一張神父來家訪未遇留下來的名片,經聯絡後,神父與兩位姊妹來訪勸解,終於肯就醫,請了救護車送到中和的耕莘醫院,身上的血液僅剩了百分之十,竟然還能撐到現在,連醫生都嘖嘖稱奇。

連續三天輸了六包血漿,經超音波照出她的腹腔佈滿了腫瘤,預計僅有三個月到半年的生命,她一直叫尿道酸痛因為打了抗生素得到緩解,體力恢復之後,精神病再度復發鬧著不肯再打針要回家。

原先我以為她的精神病改善了,來會診的醫生說,精神病患往往會因為身體有其他重大問題時態度上表現出妥協,待身體好些時又再度表現強硬,果真不到24小時就印證了。

家裡很多地方需要修理,她在時絕對不讓非家人入內,趁著她入院,要把冷熱水管修好,預計到下週二前完工,可是她今晚就斬釘截鐵的說明天要出院,可真讓人頭疼,老爸的情況也退化得很快,我兩頭顧不過來,明天就要面對一堆問題,只能祈禱一切順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29530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玫瑰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了......
2009/07/23 18:14
加油......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自己也要多多保重!
2009/05/22 02:41

每次看到妳寫父親和繼母的文章都很感動,他們的情況真的很糟,而妳的確是一個難能可貴的好女兒,多虧有妳,否則父親的晚年更可憐!

加油,妳自己也要多多保重哦!



xyi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05/21 21:27

照顧老人和精神患者是最辛苦的。

我家中也有位九十高齡又失智又臥床的老母親。

的確要冷靜自己更要保重。

我們曾在訪客簿上聊過貓,不知您是否還記得

我的貓已13歲了

祝福您 !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18 19:02

Lu姊自己也要保重

希望早日撥雲見日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
Lu(lee8898) 於 2009-05-18 23:01 回覆:
明天是她自己規定要出院的日子 今天精神科的醫師來跟她溝通希望她照電腦斷層 可是她不肯 所以明天是最後的揭曉日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5/17 22:32

照顧有精神病的家人和老人是很辛苦的

自己的身體也要顧好才行喔~

祝福LU~~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Lu(lee8898) 於 2009-05-18 08:42 回覆:
謝謝晴川 我會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05/17 10:16

不要太擔心


blue phoenix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
2009/05/17 00:10

應該不會讓她出院吧?

加油也確實需要冷靜!


Lu(lee8898) 於 2009-05-17 09:45 回覆:
這兩天不吃東西 因為腸可能沾粘 解不出大便來 肚子發脹 也不肯打針灌腸 星期一要照斷層次 才能確知情況 再做應對 再決定是否送安寧病房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也要保重啊~
2009/05/16 18:09
既已知道病因,就預先調適好妳的心情吧~

無法避免的人生事,要勇敢面對。

神的恩典夠用!

自己要保重啊~
Lu(lee8898) 於 2009-05-17 09:41 回覆:
希望神能讓她不要痛苦 能安寧的走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有病
2009/05/16 15:36
照顧起來真辛苦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Lu(lee8898) 於 2009-05-17 09:39 回覆:
軟硬兼施 這種病人也懂得欺負人 對她太好就沒完沒了 這兩天我採取冷處理 她就安靜些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16 12:33

巾幗為妳加油打氣

凡事都會有平順的時候

有時想想

在壞的情況都碰過了

還能壞到哪裡呢

一起加油打氣吧

Lu(lee8898) 於 2009-05-16 12:46 回覆:

謝謝巾幗的鼓勵 我會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