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豆的舞蹈歲月(趴賽思)--豆豆與七仙女
2009/04/10 18:39:16瀏覽2808|回應11|推薦91

豆豆從包著尿布就開始學芭蕾舞,五歲兼學民族舞,七歲寫了一首童詩,說舞蹈是她的生命,把豆爸跟豆媽逗得樂不可支。

接著她要學爵士舞、踢踏舞,所有的休閒活動都跟舞有關,老師們喜歡她一本正經的小樣兒,就讓她當小助教,教學相長,她就更發認真。

16歲那年,家附近的中文學校要找一位教民族舞的老師,校長是看著豆長大的,知道她的基礎,就這樣豆就成了教民族舞的老師。

豆的學生是七姊妹,最小的五歲最大的十二歲,成熟度跟理解力都不同,一點舞蹈基礎都沒有,她說真的很難教,可是豆說這七仙女的媽媽非常NICE,所以豆就很用心教。

第一次學期總結的表演結束,七仙女七嘴八舌的說,想學長一點又難一點的舞,豆說,一堂課只有50分鐘,這七仙女進教室的時候,往往是繼續剛剛在上學路途中的各種爭吵,光是要她們安靜下來就得花約10分鐘,然後做熱身運動15分鐘,剩下來的25分鐘,要複習上週教的動作(往往是完全不記得),然後再教一點新的,豆說,妳們要學就得把自己管好,豆爸豆媽真的快笑死了,簡直就是孩子教孩子嘛。

去年,豆教她們跳的是胡桃鉗裡的中國娃娃舞,用扇子舞的方式表演,豆爸豆媽覺得七仙女的基本功有進步,轉圈跟一些技巧都很到位,就是太短了點,豆說,能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要7歲的跟14歲的一起跳舞,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豆爸豆媽趕緊閉嘴,豆本來就沒打算讓我們去看表演。

2009年4月5日,豆竟然邀請倆老去看「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的表演,七仙女要表演「手巾花」。

在這之前,豆就說這學期有個大活動,七仙女要登台表演,她想教「手巾花」,可是買不到現成的,就算買得到,豆覺得對七仙女的娘來說負擔太重了。

豆媽的眼睛老花真不想做針線活,7對14條可真會要老命了,於是就只好向豆的舞蹈老師商借,老師很痛快的借了,可是是陽春的手巾,裡面沒有一個硬圈,若沒那個硬圈,有很多花樣就轉不起來,豆說,就將就吧,少教幾招吧,可是,豆媽覺得,手巾不轉那有看頭,拼著老花眼,買了材料加工吧,下班後一晚釘個3條,終於5天完工了。

那天的節目真好看,各校的表演活潑有創意,七仙女當然很讓豆爸豆媽驚豔,不但手巾耍得漂亮,還懂得亮相,甜甜的笑容,讓舞蹈更出色,真是4年有成。

豆豆一直追問:真的好嗎?不比別的學校表演得差吧?頗以七仙女為榮。

想到她曾發牢騷說,七仙女長大了,每年都輪著鬧TEENAGE,給她HARD TIME,氣得她說不想教了,豆爸豆媽偷笑說,這真是報應,想當年,她們那一群TEENAGE給老師臉色看的時候也不遑多讓呀。

由於豆媽跟豆爸老了也懶了,不像以前那麼愛照像,就放些舊照供網友們欣賞。

豆表演「胡桃鉗」的公主。

以下是中國古典舞「貴妃醉酒」舞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28368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的舞蹈歲月
2009/08/09 13:39

豆豆的舞蹈是舞台上的焦點, 還成為舞蹈老師 教學相長.

豆媽含笑收割吧 ~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蹈
2009/08/09 12:45
我有個朋友叫做"呂秀玉", 家住新竹, 舞蹈也學得很棒.  聽說, 跟德籍神父/牧師到美國去了.  才報您說.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09/05/06 12:37
名師出高徒.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a proud mom,
2009/04/29 07:47
Your Dow Dow looks so graceful in every picture. How old is she now?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女兒也是從小學舞
2009/04/20 21:57

可是她們沒有如此認真

老大算是跳得比較像樣的

在家亂跳倒是跳得很高興

豆豆真優秀

替妳高興

妳一定以女為榮了


blue phoenix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的舞蹈歲月
2009/04/16 15:38

豆豆舞動著青春美麗的人生....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天啊
2009/04/14 11:25

天啊, 小豆跳的可是胡桃鉗裡的糖梅仙子??

真的好美喔~ 看那個腳尖~

欸~~ 不是小兔何時才踮得起來呀呀呀呀呀

只好先看小豆的照片流口水了

Lu(lee8898) 於 2009-04-14 17:11 回覆:
她是那個跟胡桃鉗王子跳舞的小女孩做夢變成的公主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13 14:56

哇喔~~~好美!舞姿好,人更美。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Lu(lee8898) 於 2009-04-14 07:59 回覆:

謝謝讚美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妃醉酒也可以芭蕾~ *__*
2009/04/13 01:36

豆豆好美 ~

豆豆ㄉ舞姿更美 ~~~

Lu(lee8898) 於 2009-04-14 05:28 回覆:
這是李曉筠老師的作品 用古典芭蕾舞來表現 有很多中國舞的技巧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豆豆真漂亮~
2009/04/12 09:34

在美國當小小朋友的老師 , 真是不容易的任務

又要小朋友漂亮演出 , 又要替七仙女的媽媽省錢 , 幸好有妳幫忙

七個孩子 , 七個年齡 , 七個成長故事轉變 , 呵~ 真是不容易啊~

看來豆豆已克服了一切了~ 恭喜恭喜~

豆豆真是天生跳舞的骨骼 , 比例真是漂亮極了~

舞台上的豆豆好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