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酸酸(中)
2008/09/01 06:59:21瀏覽2723|回應8|推薦104

爸爸檢查心導管發現又有一處堵住了,當即立下決定再做一個支架,免得再多受侵入性治療之苦,術後住入加護病房觀察,前後共四天,這段期間,爸最擔心的是繼母的生活及三餐,囑咐我要照顧好。

繼母則對爸爸的年老體衰毫無所覺,每天指東話西的指使他跑老遠的地方買三餐及給小鳥的麵包,因為心導管的微創手術沒有大疤痕,她堅持認為爸沒做過手術,並且說我們是笨蛋被醫院給騙了,真是有理說不清。

不知道是什麼怪道理,她一定要把一根曬衣服的竹竿橫架在客廳裡,上面掛了五六個衣架晾的洗臉毛巾跟一條爸爸的舊短褲,礙眼又礙事卻拼了命也不肯拿下來,爸為了這事氣個半死,她的理由是要擋人視線,可是住在十二樓,又有窗簾,誰要看?又能看到什麼呢?

客廳裡一面古色古香的坎牆架櫃,貼滿了耶穌及聖母像,若說好好的貼,也可以很好看,偏偏是大膠帶或是漿糊貼得鼓鼓囔囔的,比沿街看到的張貼的吉屋出租的廣告還糟,架上亂七八糟的破盒子跟她用報紙折的已變色的小狗小鳥也積滿了灰塵。

電視上還有用馬克筆寫的「則濟利亞」她的聖名,電視架下面的玻璃櫃裡堆得舊報紙跟錄音帶,估計至少十年沒動過,髒亂自不在話下。

我說:「阿姨,我幫妳把那些錄音帶整理整理吧。」,她說:「妳千萬別動,那個電視架會垮下來。」

垮下來就換個新的嘛,如果只是這個理由,就可以動手了,半夜趁她睡著了,戴上口罩,開始清潔櫃子,錄音帶可久遠了,有青山、謝雷也有抗戰時期的,有經典西洋情歌也有校園歌曲,舊的廣告紙發黃了,十幾年沒動,想她也已經忘記那是什麼了,「扔」。

第二天,繼母看到清爽的櫃子,說了一句:「弄得那麼整齊,人家要偷東西,不是一眼就看清楚要偷什麼了。」哇哩,連妳自己都十幾年沒碰的東西,還怕人家偷嗎?誰要偷這些破爛呀?

由這次的試探,壯大了膽子,開始清潔大計畫,首先,把掛了滿屋子的破抹布扔掉,不管是破內衣還是舊內褲都被升等為抹布,又破又髒又難看。這可不得了,她認為那些破布是珍寶,質料如何如何的好,買都買不到,吵鬧不休。到大賣場買了一堆新抹布跟毛巾還給她,還被嫌質地不佳。

當發現微波爐已爛穿了之後,就一直告訴她,微波外洩對健康的危害,她反正就堅持沒事,逼得沒辦法,只好把電線剪壞,她還是能湊合著用,我也裝沒事。

終於一天清晨,新的微波爐寄來了,趁她起床前把舊的扔了,新的擺上,她看了之後,滴咕幾句,新的沒舊的結實,沒舊的大..........,我就說,現在的電腦也沒舊的大也沒那麼結實,這就是科技進步,她還是說了偷工減料等等的話,不過,可能是舊機已無藥可救,也就沒那麼大的反彈。

說到清理廚房與儲藏室,可是兩大工程,費力事小,鬥智事大,容後道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217989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病中的兩老
2009/08/09 15:01
難為妳了 , 幸虧妳有孝心又聰明 . 那些對答  看了不笑都不行.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容易
2008/09/10 22:38
take care
Lu(lee8898) 於 2008-09-15 15:56 回覆:
謝謝鼓勵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辛苦
2008/09/07 11:33

兩地都得分心照顧!

尤其是老人家的健康問題!

還好父親有你這個女兒!

Lu(lee8898) 於 2008-09-15 15:55 回覆:
我真的也只能盡心而已 那算得上孝順

Nicky k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家!
2008/09/05 07:39
我「小」時候,曾經把吃不完的剩菜包起來丟進垃圾桶,後來發現,勤儉持家的婆婆(老公的媽媽),居然偷偷的回收,悄悄的再利用.....後來,我再也不感浪費食物了!
Lu(lee8898) 於 2008-09-15 15:54 回覆:

老人家的確很難了解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有你
2008/09/02 15:47

果然,你是能做事的人。你回來這一趟,給了你父親足夠的力氣面對繼母。

你老父親善良,沒有把她送進療養院。

Lu(lee8898) 於 2008-09-02 17:19 回覆:
很想送她去治療 可是台北松德醫院的醫師竟然說她不必就醫 整棟樓的人都知道她有毛病 可是專科醫師竟然說沒事 容後慢慢道來

jeansu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具謀略的孝心
2008/09/02 10:30
真的非常讚美你的孝心, 迂迴曲折又不傷"和氣"氣氛; 加油
Lu(lee8898) 於 2008-09-02 17:16 回覆:
是不傷和氣 可真嘔氣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孝行感人
2008/09/02 04:02
妳很孝順,非常難得。
Lu(lee8898) 於 2008-09-02 17:13 回覆:
真的說不上孝順 就是很無奈 現在才懂 人生如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1 09:17
老一輩的常常會捨不得丟掉舊的東西,總認為還會再用到,其實根本不會再去動了,最後就是家裡像儲藏室一樣,我以前有一個老闆也很愛東撿西撿,再大的辦公室都不夠他堆東西,後來有一次辦公室搬家,我悄悄丟了很多東西,我可不想為了整理那些不可能用到的東西浪費力氣,東西搬出來也是蟲子、屎尿一堆,真夠髒亂,那時候跟老闆還上演「我丟他撿」的戲碼,我把不要的都堆成一堆,他又去給我一一翻出來,還好我已經離開那裡了,再也不用對著那堆「存貨」發愁!
Lu(lee8898) 於 2008-09-01 09:30 回覆:
恐怖的存貨 我現在就開始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