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
2007/09/30 18:42:09瀏覽1995|回應10|推薦159

記憶中的童年,有海、有海龜、有學校、唱著愛國歌曲行進的學生..........,這些片段,曾經在夢中重複出現,向爸爸印證時,爸說,媽在石門國小教過書,所以我也在那兒住過。

弟弟就是在石門出生的,曾經有個大姐姐阿秀帶過我,雖然沒啥記憶,我想那段日子應該過得蠻快樂的。

從相片中看起來,嬰兒時期的我是個結實的奶娃兒,媽每天喝牛筋及牛肉燉的羅宋湯,奶水足,把我餵得飽飽的,從沒餵過牛奶,當時並不知這是最正確的育嬰法。

弟弟出生,媽還特別買了牛奶餵他,我等在旁邊希望能嘗到他喝剩的幾口,卻總是眼巴巴的看著他喝得精光。

我好哭嗎?爸說,很少哭,很能自得其樂。

忙著教書及照顧弟弟的媽媽根本無暇顧及我,而我也不會在家煩她。

爸爸在基隆上班,一個月中偶而回來幾次,有回看不到我的影子,問媽:小ㄚ頭去哪了?媽說,去阿婆家幫忙升火燒飯去了。

爸覺得不可思議,三歲的黃毛丫頭怎會升火燒飯,便問道:哪個阿婆家?媽回說,出門一直走就看見了。

爸出門尋來,果然看到紮著小辮穿著漂亮、粉嫩的毛線洋裝的小丫頭忙著把曬乾的漂流木一根根放進灶裡,邊拿著扇子往灶口裡搧著,阿婆在一旁洗米,老小樂得很。

爸爸叫道:Lu回家了,媽媽等我們吃飯啦。

小ㄚ頭轉過頭來,一張笑瞇瞇沾著灰的小貓臉,逞能的說:爸,我在燒飯。臨走還跟阿婆說:阿婆,我明天還要來燒飯,妳要等我呦。

一直以為自己是天才,從未學過烹飪,一進廚房就能做羹湯,沒想到,原來三歲就開始練基本功了。

爸爸講的時候,好像那景象仍在眼前,滿臉笑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1266641

 回應文章

小碴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8/01/01 02:21

回憶的片段

總是美好

會心一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石門
2007/10/13 00:55
沒去過石門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10/12 14:07

好親切

感謝主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9 13:22

早年我工作實習時曾在淡水石門三芝採訪過

事隔多年 極少再往那方向走

關於石門的記憶

除了對石門洞和石門電信局仍有點印象外

其餘都已不復記憶  腦袋瓜隨著歲月變得如此不靈光

真慘

Lu(lee8898) 於 2007-10-09 21:44 回覆:
打算哪天有空回去看看 應該都沒印象了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歲?
2007/10/09 03:29

天啊

甘拜下風

太晚訓練我家三個野蠻女了


blue phoenix

Lu(lee8898) 於 2007-10-09 07:35 回覆:
小孩的淺力是無限的 不要用暴力 用愛及耐心即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7 17:47

果然是個宜室宜家的小丫頭,  小時後我是跟媽身邊生爐子(煤炭球,  圓圓的那種)後來才知道一個煤球可以燒一天.  每次媽包粽子,  我都很高興,  因為又可以吃媽做的紅豆沙,  又可以跟媽去生火(對我而言是玩火  ㄏㄏ)        

小孩子都很喜歡玩火.  有一次家裡只有姐和我兩個蘿蔔頭,  沒事幹就玩起火來,  把棉被燒了,  鄰居媽媽看到濃煙自家中冒出,   趕緊把媽自麻將桌上叫回家                    該次火災之財物損失:  棉被一條不到 

Lu(lee8898) 於 2007-10-08 00:52 回覆:
好險 我姥姥說 小孩玩火會尿床 我一直無法求證 哈哈 請問你尿了沒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小Lu渴望的表情!
2007/10/02 23:36

我等在旁邊希望能嘗到他喝剩的幾口,卻總是眼巴巴的看著他喝得精光。

&&&&&&&&&&&&&

我到現在也是記得很清楚

我媽媽奶水多

弟弟喝不完

媽媽就將奶水幾在碗裡讓我喝

只記的我是捏著鼻子喝

從此我都希望弟弟的胃口大一些

免得我要喝擠在碗裡的人奶


Lu(lee8898) 於 2007-10-03 00:22 回覆:
哈哈 那個真是很可怕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爸爸心底
2007/10/02 08:24

Lu真是甜蜜的好女兒!

Lu(lee8898) 於 2007-10-02 08:48 回覆:
謝謝 其實 我最像爸爸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7/10/02 00:12
我陷再滿腦子想的是三歲時候的妳,光用想像的,就覺得這樣的小女娃ㄦ好可愛啊!
反正是個什麼"球"
Lu(lee8898) 於 2007-10-02 08:49 回覆:
真是小時了了 長大反而沒小的時候好看 變成個男人婆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
2007/10/01 17:49
天啊!好友太厲害了!
目前~紫衣只會煮泡麵
Lu(lee8898) 於 2007-10-01 21:26 回覆:
可是我很懶 只要超過兩道手續的菜我就不做 平常我們多吃大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