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爸「混」這裡
2007/09/20 22:13:03瀏覽2368|回應28|推薦162

今年爸多災多難,從6月到8月,共6次急診,開了三次刀,跌斷了6根肋骨。

弟弟一家人以為他老人家死定了,弟媳一心急著財產過戶,根本無心伺候養病的老爸,就把他一人扔在樓上,不聞不問,粗茶淡飯,老爸衰弱加上傷心難過,幾次在電話裡啜泣。

後來上洗手間時又摔了一大跤,再斷4根肋骨,我覺得再下去,他真的會死在弟弟家,所以約他回台北,我倆住在飯店裡,帶他吃補、就醫、針灸、腳底按摩、推拿數管齊下,又帶他理髮染髮,買新衣新鞋,配新眼鏡,打扮起來。

爸原不肯穿新衣新鞋,直說病好了再穿,我堅持全部換新,舊的都扔了,把衰氣一掃而空。

從在飯店門口扶爸從計程車下來,看到的是一個顫抖腳軟,挪動腳步就氣喘吁吁的垂垂老人,心酸得講不出話來。

接下來,上網找補品,重新帶爸去檢查身體,找適當的醫師治療,從開始到現在才3星期,情況已大不相同,我倆可以逛街,從中華路二段走到西門町。

爸帶著我東逛西逛,才發現他的活動範圍是從萬大路、西藏路、青年公園、中華路二段和平醫院到衡陽路、昆明街的中醫院,沿路都有做生意的人跟他打招呼,大家都叫他爺爺,問說怎麼這麼久不見了,理髮的阿美還代表大家打電話到家裡想問他最近可好?

做腳底按摩的林姊說:「爺爺是這裡大尾ㄟ喔,算是大樁腳。」

我拍拍老爸的肩膀說:「嘿,原來老爸你是混這裡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124568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i
2011/04/12 00:29

生兒子不是沒用

很多人沒注意到孩子不孝順是自己寵壞的


飛天皮皮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留個位子給我
2009/04/16 21:20

哈哈~

我也要混幾下啦

這樣以後不會孤單咩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ㄟㄤ内
2008/02/07 16:27
好過份, 怎麼可以不理老人家. 要錢自己賺啊, 氣死我啦.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佩服你
2007/12/04 22:42

我媽媽早些年就說要把外公外婆接到高雄跟她住,可惜老人家就是認定要跟兒子住,就算是媳婦不高興也堅持著不肯離開兒子,更何況房子本來就是老人家的.........唉現在連厠所都沒人打掃,無奈..........

你爸爸就比較聰明啦....沒堅持一定要跟兒子.............


黑忍者
Lu(lee8898) 於 2007-12-16 05:17 回覆:
也是一樣啦 是傷了心才肯離開的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9 13:32

行孝及時才不會有後悔

讓我更羨慕有女兒的人

Lu(lee8898) 於 2007-10-09 21:51 回覆:
我就是怕後悔 已經後悔沒來得及孝順外公 外婆 可不能再對不起爸爸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爸在這裡上班
2007/10/08 11:21
剛移民時, 朋友講了個笑話, 一天媽媽帶著小孩進城去, 突然小孩指著不遠處的大建築物 Casino興趣的叫著, "我爸爸每天晚上都在這裡上班",  媽媽一臉的尷尬看著隨行的朋友.  賭性堅強的台灣郎不耐移民的枯燥, 白天球場是壓力舒解的地方, 賭場則是夜間的最佳消遣處.  但如何對童稚的孩子說了?  上班成了最順口的託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未滿一十 二
2007/10/07 18:00

去年她說將來要請內人與我去住帆船飯店,  希望她平安長大,  信守諾言,  把拔與馬麻一定要等到這一天       

等我非常老了,  也許去住老人公寓吧(希望到時有這種設施)         

Lu(lee8898) 於 2007-10-07 23:49 回覆:

現在就有 可以到各網站去了解一下 早做準備 不要指望兒女 我已告訴我女兒不用管

我們 將來要去住老人公寓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爸「混」這
2007/10/05 22:10
笑中有淚.好好珍惜老頑童.
Lu(lee8898) 於 2007-10-06 21:45 回覆:
是呀 我很珍惜現在的每一秒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孝順喔!
2007/09/27 23:08

你弟媳實在太...太...太過分了! 難怪令尊會傷心啜泣~

ㄟ~~ 令尊混的路線跟我很像耶! 我也幾乎都在這些路線趴趴走~

說不定我見過"大尾ㄟ" 哩~


Lu(lee8898) 於 2007-09-28 01:01 回覆:
哈哈 也許你們曾面對面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9/27 02:53

有女如此!還真幸福!

希望將來我女學妳〝 孝順〞。

吾願足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