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鳥奶奶
2007/09/18 11:33:45瀏覽2458|回應11|推薦133

快點!開飯了,小鳥們從四面飛來,停落在對面頂樓牆沿上等待。

爸的老婆,也就是我叫她阿姨的後母,是個童心未泯的婦人。

大約15年前得了精神分裂症及心臟瓣膜塌陷,6年前患輸卵管癌開過刀,但除了心臟病的藥之外,什麼藥都不肯服。

經常幻聽,她卻認為是天主的恩賜,只有她能聽到那些預言。

爸說,她是個可憐人,少小得不到父母的疼愛及照顧,後來嫁給父親做填房,也得不到孩子們的敬愛, 弟弟油鹽不進,不管阿姨對他多好都沒用,錢拿完了就翻臉,傷透了她的心,早年,我也不大搭理她,少有交集,直到她有一次做了惡夢,大概是夢到我家失火了,驚恐的打電話來問候,感受到她的關心,之後才把她當長輩看待。

阿姨很愛小動物,但因住大廈不得養寵物,她只能養天上的飛鳥,這一養就是十餘年,每天餵食兩頓,早上11時許及下午4時許,餵食饅頭及麵包粒,剥麵包、饅頭粒是每日固定的工作,絕不脫班。

她對小鳥們的情況瞭若指掌,分為咕咕鳥、咕嚕鳥及麻雀,每次餵食時她會邊唸唸有詞,小鳥兒小鳥兒吃飯了,咕嚕咕嚕咕咕咕咕咭咂咭咂,那些等在對面樓頂的鳥就會飛來,有時阿姨較晚出去,對面樓頂就停了一大排等食的大小鳥兒,有野鴿子、白頭翁、麻雀........,約上百隻吧。

阿姨說,她的小鳥兒很愛乾淨,所以每次吃飯前要清理陽台,再放上新鮮的飲水和食物,做清潔工作的時候,鳥兒們都耐心的等待,可以感覺到阿姨與鳥兒間的默契與交流。

阿姨不知道自己得癌症,一直以為是胃病,所以也不肯複診更別說化療,6年了也沒見復發。

因為有迫害妄想症,所以食物得由她分配,否則會懷疑被下毒。

這樣的人生真是可悲,還好爸憐惜她,小鳥安慰她。

前一陣子鬧禽流感,有些住戶對她養野鳥有意見,爸還挨家去解釋、道歉。

阿姨說,風吹、雨淋、太陽晒,再遇上颱風或寒流,小鳥的生命很脆弱,只有少數幸運的可以三代同堂,它們進食時讓我別看,因為它們怕生..........,我想這才是上帝的恩賜,使她的生命有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12398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mm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小鳥奶奶
2007/12/29 12:11

怎麼辦?我好像看到了我的晚年!

只差一個疼惜我的男人!><"


YAH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9 21:32

真感動!!

我在陽台放飼料

小鳥都不賞臉

只顧著吃我陽台外面楊桃樹的楊桃

看到這篇 我一定會更努力跟咕嚕咕咕咕咕咕咕咕匝咕匝當好朋友的

小鳥奶奶真是好人!!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5 12:28

妳的爸爸真是個好模範,為妳示範愛一個人。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7/09/24 00:14

人老啦

只有兩個字˙˙˙可憐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令人感動
2007/09/20 20:40

現在這樣有愛心的人真還不多見了呢

Lu(lee8898) 於 2007-09-20 20:57 回覆:
巾幗 也是有愛心的人 有毅力的紀錄眷村的歷史 令人感動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鳥奶奶
2007/09/19 23:21

好感動!

祝福小鳥奶奶~~~~健康長壽!

Lu(lee8898) 於 2007-09-20 01:26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 她真是活得雄壯 威武

開玩笑的啦

我覺得心性單純是她長壽的原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這才是上帝的恩賜,使她的生命有愛。
2007/09/19 18:46

Lu(lee8898) 於 2007-09-20 01:27 回覆:
鴨麻麻 汪汪汪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鳥有潔癖
2007/09/19 17:07
我也發現小鳥很愛乾淨。我家後院如果落葉枯枝太多﹐小鳥都不來﹐剛整理過後﹐小鳥就很愛來。是否因為乾淨的院子﹐視線佳﹐一看到貓影﹐可以趕快逃。
Lu(lee8898) 於 2007-09-20 01:28 回覆:
阿姨也說小鳥愛乾淨 她的小鳥都養得圓嘟嘟的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飛揚
2007/09/19 15:12

我也贊同這種養鳥的方式 愛牠就別把牠們關在籠中

在國外自助旅遊時 常看老人在公園或河邊餵食鴿子等鳥類

小鳥奶奶的愛心感動了你 也感動了網友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Lu(lee8898) 於 2007-09-20 01:30 回覆:
對阿 這種養鳥方式太棒了 比買魚放生高明吧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養鳥的方式
2007/09/19 11:16

真好
讓小鳥也自由~~
lu姊還在台灣嗎 ?
昨天放了一天颱風假, 結果在家裡做了大半天的家事
跟熊先生兩個, 把該修的該換的都弄一弄 ^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