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的政策漸漸清晰起來
2017/02/12 09:12:37瀏覽934|回應1|推薦28

 

      截至目前為止各界較為流行對川普的看法是"不清楚 ".

      他剛出來選的第一個月,認為他滿有希望: 因為第一他是成功的商人,也是白人.當初即使感覺到他的白人優越感很強,可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因為美國人當然認定世界第一的美國,是由具有基督教精神的白人建立的強權. 只是後來美國輿論對他連番的批評攻擊,加上他當時許多對其他族群, 婦女的行為言論, 也認為希拉蕊成功機會比較大(選舉的結果倒是正好深深強化印證以往自己認識不深不足的地方). 

      今天全球因為他而紛紛擾擾的原因也是理所當然: 想想全球的老大隨意地對任何國家批評和採取行動當然都會引起可觀的後果. 可是和美國血緣文化很深的西歐就仁道多了嗎? 2011年法國英國空軍大舉轟炸. 內戰中利比亞的卡達費, 幾個月之後就被受茉莉花感招的群眾活活受辱而亡. 到今天利比亞難民還坐著爛船橫渡地中海到處亂跑.

        這兩天川普與Fox News的對話說"我們美國也清白不了多少". 眾多負面評論紛紛出籠.覺得這樣的看法實在把美國看得太簡單了. 其實一般美國人絕對知道美國政府做過的事. 可是政府絕對要把說過的事做好,最不可饒恕的就是在外面拆了一大堆爛污,在家卻文過飾非.那政治上就絕對不要混了.

   這兩天川普和習近平通話以後, 一中的政策也暫時塵埃落地, 日本安倍也風塵普普的在美國忙著和川普周旋.

     總之川普是久歷商行又三起三落(破產三次)的老手,自有不同常人之處, 如今手掌天下第一金庫武庫和智庫.  川普這一 個月的執政,各項政策的脈絡也慢慢清晰起來. 剩下來也是其他各派掌門人理應為自己的門派憚精竭慮, 謀取最大利益的時候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9134120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4/08 11:06

川普確實是非典型的政治素人,雖然剛開始令人無法捉摸他的不確定性,但久而久之仍有脈絡可循。

他想要天馬行空為所欲為,也不太可能,美國雖然是世界的老大哥,但畢竟國際局勢錯綜複雜,不是他說了就算的。

這道理他很快就會明白的。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7-04-13 08:13 回覆:
同意黃兄所言。我覺得他太相信軍方。這樣手段畢然比較激烈,可是細膩也就不足。問題很難結決。美國雖然是全球老大,老用棒子決不是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