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財隆:民進黨過去兩岸政策 未必失敗
2013/05/04 02:09:58瀏覽214|回應0|推薦10

 

民進黨很奇怪,洪財隆認定"中國問題巨大又複雜,已非單一政黨能處理,因此站在整體台灣的高度進行討論。" 這一段,似乎承認民進黨無力單獨處理中國問題。而且對"整體台灣的高度"基本定論也在探討之中。這是空洞的門面話,民進黨不僅連今天的中國不理解,連已成明日黃花的"在台中國人"的想法,都是一知半解。難怪至今除了"外省人台獨促進會"能理解民進黨的宗旨,其他"外省人"追隨者蓼蓼無幾。

可是他還是說,"馬政府執政以來,兩岸事務都由北京主導,對台灣不利,期待透過中國事務委員站在台灣利益的立場,掌握議題設定權,而未來也將在諮詢委員的部份,引入社會力量,輔助黨內討論。"

上一段話又是老掉牙的論調。也就是長久以來的中國立場,"國民黨處處以北京馬首是瞻"。因此"民進黨設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立場是站在台灣高度,來掌握議題設定權"的目標仍舊是癡人說夢。因為在絕大部分台灣人眼裡,一定覺得又是打高空。而國民黨看了此番表白,一定表裡如一的盛贊,並且樂於同這等民進黨人為台灣的最高利益共同打拼。因為你的空洞,就是我的信心。

要符合民進黨的心中的中國政策客觀環境,必須美日聯盟發揮了實際作用。最短期的現象就是釣魚台正式的歸屬日本。如果這必須十年二十年後的事,相對民進黨自己還陷於老舊的"歷史中國"情節。這只能造成民進黨本身空轉。

民進黨必須"反向思考"兩蔣的"反共抗俄""一個中國",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替台灣老百姓爭取到的生存空間,也從而替民進黨創造了政治生存環境。民進黨對這樣的歷史事實不能客觀的對待,確還保持像蔡英文等在2012到至今為止,寧可選擇擁抱李登輝陳水扁對台灣的貢獻的觀點(其實只是有利於民進黨的生存發展)。我相信隨著時間演變,將更凸顯該黨的偏狹和跼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757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