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卜睿哲的談話:美國可能會改變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16/09/01 05:41:30瀏覽705|回應1|推薦21

   卜睿哲說當美國與中國的實力消長至某一程度時,"美國可能會改變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這是典型美國人說的法律話.換成大白話就是目前台灣以軍售之名向美國交的保險費在適當時機USA再保公司是可以不接受再續保的.很平常一句話道盡美國人處理事情務實的態度,法理嚴謹情意也在推理蔡英文政策中顯露無遺.

   台灣從李登輝執政以後強調"法治",台灣主流民意也口口聲聲要"法治"不要"人治".在日常生活許多法律事件牽涉其中;如詐欺,貪嬻,通姦,政治毀謗,光怪陸離之中人民備受洗禮.唯一全民尚未感受到的就是卜睿哲談話中:"美國可能會改變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中的嚴肅性.這又有點像剛剛發生的台灣兆豐銀行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檢查廳不斷對兆豐發出警語,而該行置若罔聞,還是照賺其邊緣財.到美國人感覺由不可思議變成依法行政,判罰金57億新台幣.才讓原本還沉醉在自己的榮華富貴的董事長總經理嚇得屁屎直流,朝野也不是被違法而是被57億驚醒.真是不聽老美言吃虧在眼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台灣的法治教育結果是民眾小事斤斤計較大事糊里糊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7262757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4 11:29

美國最高治國原則即以美國自身利益為最優先,

台灣想靠美國終身保護,實太過天真!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9-04 14:08 回覆:
美國人不打狂語,他說得很清楚:當中國與美國在台海的力量勢均力敵時,美國會放棄對台灣的承諾。這個不要浦瑞哲說,每一個美國人都會這麼認為也會誠實的告訴你答案。浦瑞哲還語重心長的勸誡小英的中國政策要謹慎。任何保險公司都會檢視被保險的公司個人其個人公司行號的體質。並給予善意的建議。如果不能改善情況還越變越糟,停止保險自然是保險公司的固定政策。大家都口口聲聲為台灣好,同在一條船上,問題是同舟這個客觀形象人人可以理解。台灣2300萬人卻未必對各自的未來有共同的想法。如果民進黨當局認定改革了年金,世代都可以保平安。那就大膽的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