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朴槿惠會當選韓國總統
2012/12/19 13:23:47瀏覽832|回應0|推薦16

台灣喜歡用朴槿惠可能會當選韓國第一位女總統,來做新聞標題.

but the answer is "yes" or "no"? 新聞分析說不出所以然.連一個韓國留學生說韓國生活很辛苦,不如台灣多元.新聞工作者連連報導,甚至沾沾自喜.這樣的水平,真是讓本國人看了噁心,韓國人看了好笑吧? 我就覺得朴槿惠在目前的態勢下會當選.我沒有任何韓國經驗,只是多年前我就碰過一位韓國人,跟我說過:他還承認朴正熙是他的總統,而提到全斗煥只是鄙夷的說,他只是一個帶槍的軍人而已.

這位韓國人大二時在漢城大學物理系就讀,參加學生運動,反對朴正熙獨裁.結果被抓,有辦法的同學都被保了出去,他確被送去當兵,而且是第一批送去越南參戰一年的士兵.當時越戰方酣他同連的弟兄,一年後全身毫髮未傷的只有七位,而他是其中一位.他服役整整四年,幸運的是他又回到了學校完成學業.

如今韓國已非昔日,連李明博都為了獨島敢嗆聲日本"今非昔比".我想這才是使日本傷顏面的評語.可是這份底氣,從何而來?肯閱讀的人,注意邏輯,當然明白這和朴正熙的政策,有必然的關聯.因為正是朴正熙带領韩國實現工業化和經濟騰飛.他從1961年政變奪權,1965年韓国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只106美元,僅菲律賓的一半,但到1979年被殺達到1745美元,菲律賓的三倍.

我會認為朴槿惠會當選,因為想到那位韓國朋友,從而認定大多數的韓國人,今天不是朴槿惠有多能幹,而是多少她給人民的感覺有乃父之風.今天韓國可能也是在向上發展的路上有瓶頸.他們願意試試,她是否有其父開拓和廉潔之風.至於台灣玩的那套只有民進黨才是民主的仁義之師的濫調,早不在他們主流社會的心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715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