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日釣魚台列島的紛爭,會影響台灣的現狀?
2012/10/16 06:31:15瀏覽366|回應0|推薦10

我對日本非常的尊敬,在八十年代日本的科技已經得到西方的認同和他們不相上下。也自此;日本人在諾貝爾獎在科學醫學方面不斷有人穫獎。日本人自己的生活文明,也得到普遍的贊賞和欣羨。大約不到十年前新聞周刊有一集的封面故事報導當時的日本,稱它為一億人口的瑞士。不是指它中立,而是日本人生活的富足像只有三四百萬的瑞士一樣。文章中說最不簡單的就是這點。

今天的日相野田和可能的未來首相安倍晉三郎:都在近日誓言,對日本而言釣魚台從來就是日本固有領土,不承認有任何的爭議。野田在校閱日本的海上自衛隊時,更使用了“更加奮進努力”等舊日本海軍在二戰前後使用的"奮進"語言,以激勵自衛隊員。

我們知道從清末至一九四五年,中國軍隊完全無法與現代化的日軍相比擬。即使如此,中國軍隊穿草鞋,用土槍,用血肉和日本人硬拖了八年。日本大將岡村寧次活生生的被拉往南京,向他看不起的中國人何應欽交上了軍刀,簽下了降書。台灣也因此歸還了中國,由中國派員接收。而釣魚台列島恰恰也是屬於台灣的宜蘭縣。

今天的中共已非當年的吳下阿蒙。只舉剛剛建成的航空母艦遼寧號為例,它一九九八年買下廢艦,經過十年的磨練終於開花結果,驗證了自身的軍工力量。當然這區區的成就,也許在美日看來不過爾爾。不過二戰時德蘇除了土地人口的差益,蘇聯在科技軍工都無法和德國相提並論(當然這差距比當時中國和日本相比要小多了)。

我無法預測台灣的未來歸屬。可是稍有點政治常識的人都能預期,這將是中國自己力量與美國將來較量的結果。日本今天的政治很明顯的已經選了邊。至於日本會得到的利益有多少,我卻有很大的保留。除非日本願意寧可承受戰爭。因為我相信美日的聯合提供的"信心",以及很多日本人相信中國腐敗而無力對抗日米聯軍。美國很少"虛張聲勢",它如此"大張旗鼓"重返亞洲,因此走向軍事的解決,未嘗不是不可能。這點中國也不是沒有人,沒有這樣的推測。

我們且拭目以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694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