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0後蔡英文的且戰且走政策
2016/05/05 06:52:52瀏覽677|回應3|推薦20

             老共發出"不承認九二共識,民進黨承擔後果"的言語。相對民進黨各方反應的聲音。他們深知蔡英文心意已決,520不會有九二共識和一中。蔡的決定對她而言也絕不是輕舉妄動,她自有安排。我們做的只是判斷。

      讓民進黨和她一直成功的定見,就是把台灣人綁架在自己身上,結成命運共同體。這點李登輝運用的最成功。當時兩蔣在台灣運用所有人集體的努力,累積40年的成果,他成功的讓台灣本土派的人享用這些權利和財富,而且天經地義的認為這都是他們努力的成果,因此牢牢抓住這些大多數吃過甜頭的本土派。這是臺灣本土派政治傳統,換誰都走類似的路。

      蔡本人不是什麼具有歷史和戰略縱深認識的政治人物。判斷她的政治走向,只要去看大多數台獨和民進黨對中國的發言和認識,以及對待在台灣的那些國民黨的態度就可以思之過半。

       在國際方面,這個民進黨徒沒有辦法認識到台灣海峽真的慢慢變成只是黑水溝了,美中之間政治經濟的利害利益在亞州處處犬牙交錯, 中國能用實力收回台灣的時候,不是什麼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重要性就可以來保護台灣的安全. 真心想"幫忙"的"友邦"只有日本。可惜日本今天的經濟實力,已經從1990年日本經濟當量是美國百分之六十,變成今天17兆美元對5兆美元,而中國是11兆美元。世界上的人認定美中之間的這個差距還會縮小. 至於美國,他們根本不會認定"九二共識"有蔡英文心中想的那麽重要。他們不懂為這四個字犯得著讓自己這麼吃力?反正中共目前也不會打臺灣,他保險費也不會少收,怎麼玩你自己看著辦,老大還罩得住。 

       因此在520之後;蔡戰略方針只會有"見招拆招,且戰且走"的步調。可是這"招和戰"都取決於台灣的實力,玩的難看,蔡有民進黨做後盾,加上天然獨的群眾,大家抱團罵罵咧咧,矛頭只要對準在台的中國同路人即可。時間過的很快,反正只要權利在手,風頭過後還是一樣風光.

       至於台灣這樣玩下去,有什麼結果? 反正民進黨他們嘴巴上永遠台灣最大.過去八年台灣稍微喘過一口氣來,台灣人 馬上忘了陳水扁那氣急敗壞的八年,又要民進黨來救台灣了 。柯文哲就胡說八道過,真的玩不下去就投降啊,他還不是真的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55739491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1 00:27
有人說九二共識是騙人的,真他馬的比日奴更日奴,犯賤!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5-11 02:15 回覆:
"九二共識"是馬英九的政策,換來許多實際的利益。民進黨行就換一個更好的,老百姓死活到後來自然會有感。民進黨當權派靠他們的"台獨政策"吃香喝辣,那是人家本事。說清楚講明白,好壞以後自然分曉。用不著窮攪和。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3:37

蔡英文應該不會承認九二共識. 

因為根本沒有九二共識, 九二共識是騙人的幌子, 若真有共識, 中共不承認ROC也罷, 至少別一直打壓ROC的國號與國旗.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5-05 15:05 回覆:
所以蔡英文女士在九二事件上照你的認知是有法理基礎的。
你已宣示了你的立場,相同的文字,請不要再貼在這裏了。

我也對你喊兩句口號:臺灣民主法治萬歲,打倒萬惡詐騙集團。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2:34

李兄高見!

就是吃定台灣死忠選民的忠誠度吧!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5-05 13:19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在臺灣成長的人無論藍綠都有一些類似的群眾。真的死忠也談不上,就拿藍營的老兵來說,他們孤苦無依之外,又缺乏認知。利用他們到死,很殘酷的一件事。可是他就是發生了。綠營ㄧ樣,當事情發生跟本的變化,他們甚至會受到自己人的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