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a/:coccyx 尾椎骨
2014/03/05 22:15:24瀏覽1019|回應0|推薦0

1. Coccyx position, 尾椎骨詳圖。

( Coccyx)back view

尾椎骨背面圖

Coccyx side view

尾椎骨側面圖

Coccyx, Sacrum, position, 尾椎骨 薦椎 詳圖




Coccyx, Sacrum, position,尾椎骨 薦椎 詳圖




Coccyx back view ,

尾椎骨背面圖





2. The nerve of the Coccyx reflex area & method of cure 尾椎骨神經痛反射區及治療手法.

nerve of the Coccyx
尾椎骨神經痛反射區 reflex area.
(part of blue. )


therapy. (↓ ↓)method →

3.The (GV)Governor Vessel 督脈, and(BL) Bladder Meridian 膀胱脈 in the Coccyx .

The Governor Vessel 督脈

>
(BL) Bladder Meridian 膀胱脈

4.The relationship of Coccyx and Meridians.尾椎骨與督脈,膀胱經脈之關係

(1)長強穴 gv -✅ (14)奇經督脈 governor vessel 。肛門之上,尾閭骨下端5分之處。

(2)會陽穴 bl -(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在尾閭骨下部之旁側,陷中。

尾椎骨神經只有一對。

1、 尾椎變位和薦椎、尾椎關節,的變位都可以矯正。

2、 該兩處變位不僅產生局部疼痛,同時也會反射到臀部、腰部以及下至腿部,而誤以為是做骨神經痛。

3、 尾椎與薦尾椎關節,若有變位,用手指觸診時必有觸痛。

4、 在觸診尾椎時,要特別注意患者尾椎之頂端,是否有觸痛?這是觸診的目的與手段。

5、 矯正手法有兩種;一為體內矯正,用食指或中指撥動尾椎。一為體外矯正,用姆指推動尾椎。圖面所介紹的是體內矯正法,其療效比體外矯正佳。

6、 尾椎是由四塊,尚未退化完畢之尾骨所組成。尾椎可以向內、向外、向左、右歪斜,尾椎神經主管尾椎四周的肌肉及筋腱。

7、 當我們坐著的時候,尾椎向前彎曲。當我們站立時,尾椎向後彎曲 。

8、 當尾椎受傷時,尾椎前彎和後彎時,既產生阻礙或不靈活。因此當病人坐下時,圍繞在尾椎四周的軟骨組織,就會產生反射痛。

pathological changes Coccyx ,相關內臟及相關病變 : C0 直腸、尾椎 肛門炎、尾椎痛、直腸炎、直腸癌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