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a/:Lumbar (L-1) 腰椎
2014/02/24 07:50:16瀏覽1207|回應0|推薦0

1. Lumbar (L-1) position, nerve of the spinal abnormal behaviour  第(L-1)節腰椎神經異常。

2. The nerve of theLumbar (L-1) reflex area & method of cure 第(1)節腰椎神經痛反射區及治療手法.

nerve of the Lumbar (L-1) : reflex area.
第(1)節神經痛反射區(part of blue. )

therapy. (↓↓)method →

3.The (GV) Governor Vessel 督脈, and(BL) Bladder Meridian 膀胱脈 in the Lumbar (L-1) .

The (GV) Governor Vessel 督脈

(BL) Bladder Meridian 膀胱脈

4.The relationship of Lumbar (L-1), and Meridians.腰椎與督脈及膀胱經脈之關係

(1)懸樞穴 gv -(14)奇經督脈 governor vessel 。在腰椎 Lumbar (L-1) 第1節之下。
(2)三焦俞 bl -✅(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 在腰椎 Lumbar (L-1) 第1 節之下 。
(3)肓門穴 bl -(7)足太陽膀胱經 Bladder。 在腰椎 Lumbar (L-1) 腰椎第1節之下。

pathological changes of the nerve 產生神經病變:

腰椎病症病症病症病症
l_1=l101.便秘。02.結腸炎。03.痢疾。04.腹瀉。
l_1=l105.疝氣。06.腰軟無力。07.皮膚病。08.性慾減低。
l_1=l109.陽痿。10.排尿困難。11.打哈欠。12.輸尿管。
l_1=l113.失眠。14.拇指痛。15.子宮。16.間膜造血功能。
l_1=l117.側頭蝶形骨痛。18.肺氣腫。19.饒骨神經痛。20.大小腸脫垂。

pathological changes Lumbar 相關內臟及相關病變 : 輸尿管、股四頭肌、大腿前側 輸尿管炎、大腿痛、血尿、尿床

1、 如果腰薦角,太大時,表示薦椎後翹,椎間版突出。腰椎太彎。

2、 如果腰薦角,太小時,表示腰椎曲線太直。

3、胎兒及嬰兒的33塊脊椎是彼此分離的,八個月以後,尾椎逐漸融為一體,而薦椎也逐漸融為一體。只有24個脊椎可以活動。

※腰椎 lumbar 的特性與病源

1、 腰椎是承受體重最多的地方,所以腰椎的椎間板承受的壓力,也是越大。髓核經過椎間板裂縫滲出,而引起的背痛或神經根病變,是腰椎病變特性之一。

2、 人活到60歲以上,椎間板內的髓核,就會慢慢消失。

3、 60歲以上的病人,所患「椎盤環突出症」。約髓核引起的病症的兩倍。

4、 經常受壓迫或刺激的腰椎神經根,是l-4,l-5,s-1,s-2。

5、 椎間板移位,壓迫到硬膜的機會很大,會造成背部到足踝骨部,的任何區域的反射區。

6、 l-5~s-15之間的椎間板突出,時可牽連到l-5的神經根和s-1的神經根。

7、 臨床上的經驗有70﹪以上的疼痛,來自椎間板及小面關節。

8、 兩條腿的長度不均等,不一定會疼痛。10﹪的人口中,兩條腿長度相差2公分,不必視為病源。

9、 腰椎lumbar第四節l-4,椎間板病變時,病人的會身體偏向側,造成側偏。

10、 直立肌(erector muscle)痙攣,所引起的腰痛病人,有前彎的姿態。

11、 脊髓,如果止於腰椎第一節(l-1)處,l-1以下就永遠不會有脊髓病變。

12、 胸椎 thoracic t-1~腰椎 lumbar l-1~l-2,椎間板突出時,會引起鼠蹊痛。

13、 腰椎 lumbar l-4~l-5,椎間板突出時,會引起背痛。

14、 腰椎 lumbar l-5~薦椎s-1,椎間板突出時,會引起腿痛。

15、 急性腰痛者,不能用手法。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