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好文推薦】情書捉刀手/(文˙保溫冰)
2011/05/16 01:51:00瀏覽936|回應0|推薦26

情書捉刀手

文/保溫冰



《愛神來了怎知道》裡,艾蜜莉有個因失婚而鬱鬱寡歡的母親。一日,艾蜜莉收到一封文情並茂的匿名情書,靈機一動將它改收信人,寄給母親,未料,母親竟戀上這位愛慕者而鎮日期盼著下一封,母女生活也因此掀起了波瀾……

國二時候,坐我後面的西瓜,跟八班的小櫻交往,每次一拿到情書,拆都不拆就直接丟給我,由我幫他先打底稿,他再自行轉抄回信。這並非免費服務,每寫一封,西瓜會給我十塊錢,或請我喝十元飲料。這份「外快」帶給我不小成就感……我用文筆一次次幫他化解危機,西瓜私下也常對我吐露心事,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當我緊咬筆桿、出神思索情書內容,坐我旁邊的小婷,常吵說也想看。我會先問西瓜可不可以,若他回絕,小婷就會嘟一張臭臉。

下學期小婷轉學後,仍以書信跟我保持聯繫,邊追問西瓜戀情發展……「他那個白目啊!老是要求跟小櫻發展『下一步』,後來被甩了。」這時,小婷才讓我知道,其實,她偷偷喜歡西瓜很久了……

那是我最後一次跟她通信,只因不知該怎麼回。

電影中,艾蜜莉的謊言愈滾愈大,當愛慕者不巧被母親「抓包」,而不得不現身加入母女的生活,一場愛情大混戰愈演愈烈,讓他們簡直快抓狂……

多年後,我在同學的婚宴遇到西瓜,身旁是他現任女友。他笑說:「沒有你捉刀,這任追得特別辛苦。」

我聽了哭笑不得,只好回他:「改天換你幫我追一個吧,大情聖!」



作者「保溫冰」的自介:

       本名陳韋任,天蠍座,影痴。
       2009年踏入繽紛的世界,筆名「保溫冰」開始被更多讀者認識。
       繽紛彷彿我的生活日記,生命中種種趣事,
       都撿拾起來,擦乾淨,放在這裡。
       後來,它們都不想走了。

       每當想起自己發生過什麼值得分享的事,
       習慣筆記下來,再找機會,放上去。
       感謝繽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521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