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好文推薦】快活的密碼/(文˙王麗娟)
2011/04/03 16:12:45瀏覽918|回應0|推薦35



快活的密碼

文/王麗娟


同學愛跟人介紹我是學校跑得最快的女生,所以大家都沒能追上。

我卻嫁給跑不快,但分秒必爭的急性子。

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我會等下一個綠燈,也不會貿然越過。於是不斷上演老公一個箭步衝過馬路,我還在等下一個綠燈的場景。我們板著臉在路的兩旁遙遙對望,他怪我慢吞吞,我氣他「緊促促」。

上菜市場,我得小跑步才能跟上他。出遊,我拿著相機拍照,一回神他又不見了,所以都得先約好,萬一走散了,幾點在大門口會合。陪我買衣服,他一進店門就對老闆說:「我老婆,二十八腰,她能穿的不拘顏色、款式,只要不掛著叮叮咚咚的珠子、環扣,不刮傷洗衣機的都可以。」十分鐘,幫我選好五套衣服。跟友人訴苦,朋友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她們的老公才不會陪著去買菜、買衣服。

老花眼來報到了,有著1.2標準視力的他,不習慣戴眼鏡,靠著放大鏡才能看報紙;近視眼的我,反而不戴眼鏡就看得清楚。外出買東西,我負責讀說明書,在家,還幫忙讀報給他聽,讀著,讀著,老公慢慢改變了。

看到市場賣甘蔗的攤位寫著:「甘蔗一支六十元,自己削五十元。」他挽起袖子,削得滿頭大汗,玩得不亦樂乎。哇!終於可以慢慢閒逛市場囉!就在五十二歲那年,老公牽起我的手,配合我的步調穿過馬路。

老公終於發現,「快活」的密碼並不是快,而是慢慢兒來。




作者「王麗娟」的自介:

       只為
       留住一段回憶
       網住一片深情
       再加點說不出口的自做多情
       這好似果凍一般的心情
       QQ黏黏
       酸酸甜甜
       捨不得獨享
       總想找人分享
       往事就這麼繽紛出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504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