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你是我的一百分/井以外的世界(文˙讀角仙)
2011/01/17 22:18:30瀏覽888|回應2|推薦30

你是我的一百分/井以外的世界

文/讀角仙



曾經,我以為報紙都很無聊,不是腥羶色情,就是血腥暴力,只有體育版比較健康。老婆曾推薦我「聯合報繽紛版」,但我總以工作繁忙為理由拒絕,被她嘲笑為井底之蛙,只知埋首工作,不懂工作以外的世界,以及欣賞文字帶來的心靈饗宴。

某日盲腸向我提出嚴正抗議,腹痛不已只好進廠維修,動刀割除。老婆為了讓我充分休息,只准我看報紙,禁止用電腦工作或上網路。


體育版沒多久就看完了。躺在床上將報紙左翻右看只有「聯合報繽紛版」看起來比較有意思。老婆在一旁花言巧語的說:「你以前情書寫那麼好,文筆不比這些作者差,乾脆寫兩篇去投稿。」我這個愛老婆俱樂部榮譽會員是受不了被老婆「捧」,一被吹捧就忘了我是誰。就在短短的幾天內,幾篇自認無敵好文章透過電子郵件送出。

沒多久收到編輯的回信,看著一篇又一篇被退稿的郵件,男人的尊嚴真不知該放哪!該如何回應老婆的期待的眼神?此時看到報上的「投稿技巧寫作班」在招生,心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去上個課,問一下,我的文章到底哪裡寫不好?

聖誕夜,跨年夜,一堂又一堂精彩萬分的課程。從此,井底之蛙愛上了「聯合報繽紛版」,並且透過文字,看到了井以外的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803482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參加寫作班!
2011/01/18 08:10
看一看井以外的世界,還想多認識一些朋友,
不過,我會不會太老了?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1-01-18 11:58 回覆:
保證不會
我們那班還有個退休的校長呢
多認識一些有心筆耕的好友
很純粹
很有收穫哦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參加寫作班!
2011/01/18 08:05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1-01-18 11:59 回覆:
你回台灣了嗎?
有機會真的鼓勵你來聽課
值得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