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 紐約 拉丁嘉年華之夜(文/若琳)
2010/12/27 00:42:23瀏覽444|回應0|推薦34


留學生海外夜生活/紐約 拉丁嘉年華之夜

圖/吉娜兒˙文/若琳



「卡洛琳娜,晚上你們都去哪啊?今晚我可以跟去看看嗎?」

卡洛琳娜帶著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我:「太好了!我以為亞洲來的學生都不喜歡上夜店呢!記得要打扮喔,不要忘了帶駕照,晚上十點鐘我們在這兒見!」她丟了一張名片給我。

紐約夜店外有著排隊的人龍,門口前的彪形大漢先驗證了我駕照上的年齡,檢查了皮包,接下來有位小姐要我打開外套讓她全身檢查。我被這麼嚴格的安檢嚇壞了,懷疑卡洛琳娜帶我來到什麼危險禁區?

大門打開,我尾隨卡洛琳娜入場,眼前一片漆黑,魚貫而行的人群推我前進,迎面的聲浪震耳欲聾。等到看清楚眼前的景物,一個籃球場大小的跳舞空間展開在我的面前。

挑高的舞池中有多對盛裝的性感舞者。有個超人氣舞王一次搭三位女伴,兩隻手忙得像八爪章魚,滿頭大汗交替向女伴邀舞,圍觀尖叫的女孩們,還躍躍欲試想當第四咖呢!

另一邊,圍著一大群人熱血沸騰的吶喊:「14圈、15圈、16圈……」被群眾圍繞的女子舉起交疊的雙手,陀螺般快速而優美的旋轉,像要飛上天。

各式的舞者在舞池自闢主題,互尬創意,引來擁護的粉絲。粉絲還可在旁另闢擂台,招攬更多的人氣。擁擠的空間充滿歡愉的氣氛,處處都是聞樂起舞的人潮,彷彿置身在熱鬧喧騰的嘉年華會。

亮麗的卡洛琳娜很快就被邀舞,我被她發動的男性友人照拂得「滿場飛揚」,整晚在我高跟鞋下的受害者慘達十多人。這場震撼的「Salsa」(騷莎)舞會,顛覆了我在台灣原本對舞蹈「整齊劃一」、「左搖右擺」的刻板印象──原來跳舞要卯起來、忘我的跳,跳到石破天驚、大汗淋漓,那才叫跳舞啊!



【若琳‧小檔案】

愛呱拉呱拉說故事,相信自己有陷入奇遇記的特殊磁場。

嘗試以紙筆為經緯編織魔毯,載著超重過熱的記憶體穿越時空,重遊迷離夢幻的第一現場。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72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