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好文推薦】怪奇搜查隊/愛的抱抱(文˙黃崇凱)
2010/06/24 15:09:00瀏覽874|回應0|推薦53

【怪奇搜查隊】 /愛的抱抱

文/黃崇凱




我有個朋友寫了篇小說,大意是世界上出現了一種叫「家拎師」的職業。家拎師接案過活,巡迴各地給予人們最適當而溫暖的擁抱。我從沒問過他這個絕妙的點子哪裡來的,但後來每次在路上遇見陽光又充滿活力的外國人在鬧區街頭免費擁抱的舉動時,我總會想起這篇小說。

再後來,爆乳出名的女星開始在大街小巷唱著〈愛的抱抱〉,我又想起家拎師。如果是這位女星擔任起家拎師,預約號碼大概都可以排到宏都拉斯了吧。


正讓這些破碎念頭滑過腦子,眼前赫然出現一大隊人潮,擋住我的視線。面對這種人海,我總是很難壓抑看熱鬧的好奇心,推推擠擠挨到前頭。人浪圍著一對年輕情侶,他們帶著一隻憨傻吐舌的古代牧羊犬,當街販賣擁抱。入門款是「即時快抱」,抱一秒鐘就放手,體驗價免費;進階款依級別收費,一抱十秒鐘。選男「給我抱抱」收費三十元;選女「給你抱抱」收費五十元;選大狗「犬民亂抱」最貴要價八十元,不受時間限制,等牠從你身上下來。此外還有超豪華組合「聯合抱」,一男一女外掛一狗共同抱你二十秒鐘。

我看著眼前鬧區逐漸融化的霓虹燈芒交叉再交叉,排在遠遠的後頭等著體驗愛的抱抱。

一排一排的人散去再湧來,我耐心等著人群緩慢前行如便祕的大腸,眼睛望著一個個抱與被抱的人如排泄物般抖擻離去。

終於輪到我時,情侶卻亮出告示:「不是不抱,時候未到,下次請早!」



延伸閱讀:握緊拳頭歡呼的榮幸!【文/王聰威】





本文由「十里」推薦:



       在寫作班的講座上,有幸和年輕的黃崇凱一起擔任講員。
       這個只比我兒子大四歲的超級年輕七年級生,
       是「聯合文學」的編輯部新力軍。

       他的文筆擁有極短篇緊湊鋒銳的特質,
       能寫,能編,能講,能教,令我折服不已。

       這裡也推薦他的新書「靴子腿
       我買了,也看了。
       讚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16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