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公告】徵求:好心情撇步
2010/04/21 10:40:25瀏覽3290|回應6|推薦79

【快樂一點】繽紛版徵求:好心情撇步


微笑看人間,一切都美好;
輕鬆看世界,就從好心情做起。
烏雲罩頂時,來個小祕方,讓你快樂一點!

歡迎提供私房另類或簡單實用的撇步,
一個好方法,帶來好心情。

文長300字內為佳,稿寄:
benfen@udngroup.com.tw



好心情撇步/快樂一點 有方法

這個「驢耳朵」信件匣,隔一陣子我就會刪除信件。
刪除不快樂的同時,心情就看到了陽光……




驢耳朵信件匣/十里
 

 

理髮師知道了國王的秘密,憋在心裡快得內傷,跑去對著後山的每個樹洞,大聲吼著:「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終於心情得到了如釋重負的舒坦。

但不幸的是,第二天整個後山頭上,每棵樹隨著風聲像大合唱似的,齊聲一遍遍說著:「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把國王氣得七孔生煙。

人在心情低盪時,就像知道國王祕密一樣的糾結,心裡有事很折騰人。

其實所有的痛楚只要有出口,真的會得到救贖。但就連樹洞都會大合唱的話,找個可靠的傾吐對象,就不得不謹慎萬分了。


這時,我會寫信給自己,把所有不堪的心事,一無保留的書寫出來。在信裡,盡情的自問自答,努力的自我解嘲,也竭盡所能的安慰難受的自己。

咬牙切齒的同時,當然還會嚎啕大哭。所有的負面情緒,就這樣透過文字,放進了這封寫給自己的信裡。

但,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把自己整理到可以把陰霾甩到身後的狀態。在把信寄出的瞬間,心情也就好過許多。

這個「驢耳朵」信件匣,隔一陣子我就會刪除。刪除不快樂的同時,心情就看到了陽光。





好好打扮自己/林綺


外子脾氣急,吵起架來口不擇言,非常傷人。有一次,氣憤的我拿起錢包就逃離現場。

我坐計程車到台北最熱鬧的東區,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赫然發現自己在氣憤中出門,忘記化妝,這張黃臉和滿街年輕的美眉們實在不搭,趕快用藥妝店的免費化妝品,把自己好好打扮了一下。看到鏡中上了顏色的自己,氣就消了一半。

接著我被「換季大清倉」的廣告吸引住,尤其因為店家正放著超high的電音,我的心情被莫名其妙的炒高了,不自覺的加入「血拚」的行列中。

沒想到這家商店的洋裝一律二折,而且件件合身又合意,我一口氣買了三件。刷卡時,故意跳過自己的主卡,而選擇外子具名的副卡來刷。就在店員「咻」一聲過卡時,我心中那剩下的最後一點悶氣都煙消雲散啦!



大U形嘴化妝術/若琳 


我的腦子裡總是存著幾組最近聽來的笑話,並且經常更新,保持新鮮感。心情不好或閒暇無事時,從腦海裡調出來回味一下,具有自動校正我的癟形嘴成為大U形嘴的神效。

還常常在品味咀嚼新笑話過後,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基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博愛」精神,自願充當街頭播報員,經常強迫周遭的親朋好友收聽。

以下就來「播放」一段最近我身旁好友們享受到的「福利」。

老公問老婆:「奇怪,上帝為什麼把女人造得這麼美麗,卻又這麼愚蠢?」

老婆回答:「所以,我才會嫁給你啊!」




舊報療新傷/魏秀珊 


 一名家庭主婦,心情不好怎麼辦?是找洗衣機訴苦、還是抱著吸塵器痛哭?

把希望寄託在兒女身上嗎?他們功課壓力大到不行;找老公?他姓林,天生兩根木棍,小心撞得滿頭包!

於是,我想到多年來的閱報習慣,那就是——看到好文章就整版留存!有一次心情不好是為了「工作」,打開「資料本」卷宗,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空中小姐的插圖,標題寫著:服務的人有福了!

故事的內容大約是:一位空中小姐聽到好朋友如何在飛機上照顧及服務一位老年癡呆症客人,這使她對自己的工作心態大為改觀。

一位光鮮亮麗的空中小姐,都可以在工作上,以菩薩心來服務一位可能再也不會見面的老人,反觀自己,卻對分內該做的事抱怨連連。

抽出一份舊報裡的好文,裡面的故事常常讓我「重新做人」。






中年人的開心球場/讀角仙


不知哪位老人家跟我說過,人活著就是要動,如果不能動了,生命也就失去意義。而且活著除了要動,還要開心,如果不能開心的活著,生命也沒有意義!

從年輕的時候就愛上籃球運動,就是單純的愛和三五好友一起,上球場是揮灑青春,在球投進籃框的那一瞬間,感到無比的喜悅。現在打球,則是耍嘴皮子居多,吹著不怕破的牛皮:「閃電般的過人,漂亮的拉桿挺腰,百發百中的投籃。」享受著不同層次的快樂。

年輕時上球場是鬥牛,逞強好勝,年過四十了,現在幾個老朋友相約球場是鬥嘴,吹噓著當年勇。年輕時是身輕如燕,滿場飛奔,現在打球沒五分鐘是氣喘如牛,一旁偷懶。年輕時總是笑老傢伙跑得慢,現在則是嫌小朋友不懂敬老尊賢。

為什麼現在一把老骨頭還想馳騁球場呢?球場上有太多年輕時的回憶,勝負早已不重要,除了健康的理由,還因為兩個字:「開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39622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投稿疑問
2010/06/27 00:31
請問已投*好心情撇步*何時才有採用通知?

謝謝!!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6-27 22:39 回覆:
約7-10天
(有時更快)

感謝賜稿哦!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情撇步的分享!
2010/05/29 00:46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由的靈魂, 所以讓自己心情好的方式都不一樣, 很高興分享了這麼多好心情撇步!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6-27 22:40 回覆:
分享是最棒的快樂
期待你一直都會又最好的心情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0/05/19 00:20

讚!真有意思!!很好的心情舒發~

若短文再擴大 能輔以兩三插圖 將更進入故事情境中...呵呵 隨便說說哈^^

很高興在這看見同學的插畫!!^^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6-27 22:40 回覆:
您的畫也是精采絕倫
只是常常會看不見耶
好可惜哦

薰衣之音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10/04/25 09:31
這些文章讀完後有種充實快樂的感覺!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26 23:30 回覆:
小妹妹也要加油哦
一起筆耕

祝福你的作文越來越棒哦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4 18:47
圖文歌聲皆美  喜歡  讚((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26 23:30 回覆:
感謝誇讚
音樂和文字是上帝最美好的恩賜
值得珍惜
值得分享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4/22 11:31
看了這些開心的文章 真讓人開心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26 23:32 回覆:
要不要也分享一下你的心情撇步呢
歡迎投稿哦

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