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我那位白兔同事(文˙林綺)
2010/04/20 00:42:05瀏覽975|回應1|推薦66



我那位白兔同事

文/林綺




白兔的英文名字是Betty Du ,來我的部門才兩個月,就穿起中空裝上班,肚臍上還露出一個水晶吊環。

在辦公室十幾位同仁中,我特別注意白兔,不是因為她的中空裝,而是看到她在送給同事生子的賀卡上,大刺刺地寫著:「恭喜你要做媽媽了,但同為女性的我,可不要婚姻,也不生小孩,我只『單點』愛我的男人,不吃套餐。」

白兔長得也不錯,有一對丹鳳眼和稍高的顴骨,直髮黑亮披肩,身材如紙片人,一看就是個有時尚感的現代女性。


白兔過三十歲生日時,把辦公室幾個沒家累的女同事,連同我這個LKK,一起請到一家Pub去慶祝。

當晚,白兔戴著亮粉紅色的假髮,還有Blink,Blink的假睫毛,一雙丹鳳眼化成了煙燻媚眼,原來只有A罩杯的她,今天卻是前凸後翹、阿娜多姿。我們大為驚艷。

我拿起酒單,正在猶豫該點Bloody Mary,還是Screw Driver,坐在一旁的白兔對著酒保豪氣地說:「Absolute Vodkas,double!」看來是箇中翹楚。

果然,沒多久她就開始High起來,到舞池邊隨著音樂搖擺。我們這些辦公室來的阿土,不會跳舞,只有扯高了嗓門和DJ放的電音比大聲。這時,舞池裡逐漸擠滿了青春的肉體,在扭動,在拉扯,在磨蹭。


突然間聽到一聲尖叫,只見白兔那一頭粉亮的假髮,被一個喝茫了的阿兜仔給扯了下來,露出的竟是個寸草不生的光頭!

在全場靜默中,白兔一手抖動著假髮,若無其事地繼續跳著漂亮的舞步,那自然的表情,讓她在酷炫的彩燈照耀下,增添多少嫵媚與性感。




本文作者「林綺」的自介:


       曾經想研究甲骨文的我,為愛走天涯,
       到美國求學工作,生活了十六年。

       回到故鄉後,
       從事和早期計畫完全不同的事業,
       進入私人企業的權力核心,廝殺搏鬥了好多年。       

       現在,我只想沉澱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       
       安心寫作,用心生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39468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0/05/14 10:52

有自信的女人最美了

很羨慕她的自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