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一千零二夜(文˙十里)
2010/04/01 00:16:57瀏覽2078|回應14|推薦159


【簡訊愛情故事】一千零二夜
文╱十里
圖╱余沛珈


看著手機螢幕上的這三個字,我的笑容凝結在驚愕之中,有沒有看錯?心怦怦跳著,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



離婚後,無心插柳的跨入了網路交友的世界。一點也不想把自己再度放進愛戀瞋癡的情愛裡,更遑論靠近婚姻的枷鎖。以「不見面」為原則,希望只是單純的書信往來,卻也在短短的時間內,像滾雪球似的,認識了許許多多的男男女女。每天打開電腦,來自世界各地的友誼和文字,牽動著我喜怒哀樂的各種情緒。


從年節的罐頭問好

到誇張的簡訊聊天

我是個二十年婚姻裡悶頭為家庭付出的傳統呆瓜,託付終身的良人是習慣性外遇的重症患者,外頭搞了一堆女人,讓我變成「大老婆」都渾然不知。

網海無涯,總還是能把相同磁場的人湊在一起。他的故事活脫就是我的翻版,只不過當男生碰到另一半有外遇時,我們戲稱「綠巾壓頂」,不會敬他為「大丈夫」。

二個只想在網路世界找個聊天對象的婚姻恐懼者,因為相同的情傷際遇,一樣的搞笑迷糊個性,連文字的幽默風格都神似到不行,兩個天兵神將,就這樣湊在一塊了。

電子郵件裡的書信往返,藉由文字抒發彼此對音樂文學的喜好及生活態度的分享,篇篇都是經典的文章,用心的程度簡直比大專聯考作文還認真對待。「看信」是每天最愉悅的時光,「收信」變成每天最大的期待。

通信不過癮,接著進展到偶而會在msn上筆談,會三八兮兮的傻笑、會齜牙咧嘴的不以為然,甚至也會感動落淚,坐在電腦前的蠢樣子,簡直就像個瘋子。

終於,還是交換了電話。但是二個都只想死守最後防線的驢蛋,僅僅也只是互通簡訊而已。從一開始年節的罐頭問好,到後來誇張的變成簡訊聊天,一來一往總要接續個二十幾則,加上往返等候打字的時間,往往互道晚安已是夜深人靜了。


未曾謀面未交換聲音

不是情人卻甜甜蜜蜜

最經典的一次,是他在斜風細雨中從辦公室走路回宿舍,撐著傘走在熙熙攘攘的台北街頭,我完全不知道他是單手按著手機小小的鍵盤,用簡訊跟我對話著。直到最後一則傳來:「我到家了,一身都濕了,要洗澡換衣服,你快去吃晚飯吧!」

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一個沒有跟我交換聲音的人,竟緊緊牽繫著我嘴角的笑意。這是一份不容說破的珍貴情誼,我堅定的認為,我們不是情人,我們也不會見面,僅僅只是比普通朋友,更青衫紅顏的異性知己而已。

一種不自覺被制約住的幸福牽絆,就在那要跨不跨,始終沒有說出「愛」這個字的混沌不明中,甜蜜的過了二年。

一樣是在一個淒風苦雨的冬夜,熟悉的簡訊沒有意外的又來到了。

「今晚台北斜風細雨不需歸。」

我笑回:「你這樣天天傳簡訊,害我天天等。」

等了半天:「這句話我要怎麼接?老大。」

「只管放馬過來吧!沒在怕的。」

這天他的簡訊回的特別慢,該不會是睡著了吧!終於他回了:「欣賞的極至就是愛,我可以努力不欣賞你嗎?」

這人今天怪怪的,這是什麼對話?我當然回:「不可以。」

這次很快:「不可以努力不欣賞你?可我又怕我已經很努力了!」

「請繼續努力。」

「你能不能讓我討厭你一點?一點點就好!」

「我才不要讓你討厭我咧!」

「一點點都不行?拜託啦!」

「不行。」

「好吧!讓我就喜歡你一點點,不能太多!簡訊傳到必須換電池,真是!才剛剛要講到重點!」


螢幕出現三個字

她笑容瞬間凝結

我在這頭笑到不行,二個廢話大王。「什麼重點啊?」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那個字,但,」

「什麼字?你說呀。不准罵髒話。」

「你不會笑我?」

「不會。」不會才怪咧。

「我愛你!」

看著手機螢幕上的這三個字,我的笑容凝結在驚愕之中,有沒有看錯?心怦怦跳著,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二年來太多的相知相惜、太多快樂的畫面,全部跳在眼前。

我竟然不驚異他會這樣說,就好像這是最自然的一句話,就該在這樣的時刻出現似的,所有的感情竟是這樣澎湃,原來我們早已相愛。

我沒有猶豫、沒有矜持、不假思索的立刻回覆:「我也是!」

「可以講出心裡深藏的話,而且發現對方亦復如是,實在令人震撼到無以復加!」

「非常悸動!想哭。」我的眼眶噙著感動的淚水。

「今晚我該太快樂而安睡,還是失眠?」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就像一千零一夜般的夢幻。」

「不,我們的故事更精采,是神奇的一千零二夜。周公在跟我招手了,終於可以這樣說,愛你,晚安!今天好快樂!夢裡尋你。」




本文作者「十里」的自介:


在網路上,我一直都以「幸福的青鳥」為寫作的素材,持續的創作著。在2009年的三月份開始,我嘗試投稿到聯合報繽紛版,無心插柳的打開了自己的視野,也漸漸的在文字裡,看到了更多的自信與成長。

十里一徘徊,始知青鳥相知深。我的文字因為繽紛版而幸福紛飛,也誠摯的邀請更多優秀的文字創作者,一起加入繽紛版的行列。

又:「十里」的另一個筆名,是「如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39030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里一徘徊都如心
2010/04/05 19:59
繽紛.........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11 22:41 回覆:
哈哈

浮光老師是我的偶像耶

你的照片才是繽紛絕倫

敬禮哦

Bri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里 安安~
2010/04/02 15:10
啊~又開新博了

你的文字寫得很好,一直非常愛讀。只是因前多半年,身體抱恙遵醫囑較少上線,也沒做啥東西。慚愧~

希望能常看到你美妙的文章,多多益善哦,加油!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5 02:05 回覆:
謝謝Brick
要多多珍惜自己的身體

這個版
陸續會po出許多優秀的繽紛版作家的文章
我只是非常榮幸的有機會為大家服務而已
能寫會寫的人實在太多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會努力鍛鍊自己的
謝謝你的鼓勵

鈴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誤會了
2010/04/02 13:42

阿姐啊...真的不是真的嗎?

我也誤會了吔..

不過這樣一路讀下來,真的很令人感動...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5 02:06 回覆:
別當真吧
這樣我有壓力的哦

但是能感動到你
我還是由衷的開心了起來

謝謝鈴妹妹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巧的合作呀!
2010/04/02 12:38
十里跟大班開鋪子?這可讓我想入非非了~那好像是個十里洋場、有大班出場的地方~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2 12:46 回覆:

大班是蘇美女

十里偶只是小跟班

你鼻要搞混囉

呵呵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我的眼淚來
2010/04/02 06:22
兒子在練習游泳,我坐在游泳池旁,想著怎麼有人這麼笨連自己談戀愛都不知道,還我的眼淚來! 不過要是真的,我還是情願為您高興落淚!還是給您抱抱秀秀,祝福囉!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2 12:49 回覆:

OK

你懂了就好

真假之間寄情於文字

就別那麼計較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驗明正身
2010/04/02 05:50

還以為誰這麼大膽,套用城邦最受歡迎的作家大名

十里寫的故事就是動人,雖然是「假」的,希望很快也變成真的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2 12:51 回覆:

對嘛

這樣的祝福比較實際

我百分百接受

追尋幸福的心

我是一直都有的

不曾放棄哦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心相印
2010/04/01 22:40
看了好幾遍,感動不已,好高興找到互相珍惜的人!對著電腦流淚,我才像瘋子!不過我甘願!寄上無限的祝福,抱抱秀秀!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2 02:08 回覆:

這篇文章我之所以沒有po在自己的部落格

就是怕大家想歪歪

我難道不能寫寫小說嗎?

第一人稱比較好寫啦

你看

果真被我料中了吧

大家都準備包紅包了啦

冤枉啊

救命哦

你感動是可以的

抱抱秀秀也是可以的

但是換個想法

偶不是當事人可以嗎?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10/04/01 21:14
不用再徘徊了,展翅罷!

祝福你!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2 02:09 回覆:

你有誤會哦

我不徘徊

我會展翅

但是不是因為這篇文章啊

救命啊


現代農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01 19:08
哇  讚...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2 02:10 回覆:

哇哇哇

你的誇讚

我好開心哦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4/01 14:07

就是逃不過十里文字的淚殺!燕要去用五月花包餃子去,啊~~告訴十里燕這次是笑著拭淚。^_^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4-01 19:02 回覆:
燕一向都是五月花的代言人
要跟我比愛哭哦
其實
我更愛笑的啦

跟我一起笑吧
哇哈哈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