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D NEWS:絕響 比吉斯主唱羅賓吉布辭世
2012/05/21 21:33:09瀏覽555|回應1|推薦3

絕響 比吉斯主唱羅賓吉布辭世

法新社 2012521 下午3:35.

(法新社倫敦20日電) 英國傳奇樂團比吉斯合唱團(Bee Gees)主唱羅賓吉布(Robin Gibb)今天不敵癌症病魔辭世,享年62歲。

 

官方網站聲明指出:「羅賓吉布的家人悲痛宣布,羅賓在長年對抗癌症和經歷腸道手術後,於今天辭世。」

 

聲明指出:「他的家人要求外界在此艱難時期,尊重家屬的隱私。」

 

許多音樂人紛紛上推特表達對羅賓吉布的敬意與哀悼。加拿大搖滾歌手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寫道:「羅賓吉布安息。聽到另一位偉大歌手英年早逝讓我非常哀痛。」

 

英國靈魂搖滾樂團就是紅(Simply Red)主唱米克赫克諾(Mick Hucknall)稱羅賓吉布為「音樂巨人」,而80年代搖滾天團「杜蘭杜蘭」(Duran Duran)則對他的家人表達慰問之意。

 

索尼音樂(Sony Music)發表的聲明指出:「羅賓吉布安息。感謝你的音樂的奉獻。」

 

知名DJ甘巴希尼(Paul Gambaccini)稱羅賓吉布「擁有超乎自己所知的天賦」。

 

他說:「比吉斯合唱團是僅次保羅麥卡尼(PaulMcCartney)、約翰藍儂(John Lennon)之外,最成功的英國流行音樂創作者。」

 

他說:「比吉斯合唱團的成就永遠不朽。他們不僅創作出自己的冠軍單曲,更為芭芭拉史翠珊(BarbraStreisand)、黛安娜羅絲(Diana Ross)、狄恩華瑞克(Dionne Warwick)、席琳狄翁(Celine Dion)等知名歌手打造創下多項紀錄的暢銷曲。」

 

比吉斯合唱團1960年代登上暢銷榜以來,創下逾2億張唱片銷售紀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6477145

 回應文章

le14no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you would like to send your respects or share your memories of Robin
2012/05/22 05:28

http://www.robingibb.com/robin.html

 

Robin Gibb

1949 - 2012

The family of Robin Gibb, of the Bee Gees, announce with great sadness that Robin passed away on Sunday 20 May, 2012 at 10:46pm following his long battle with cancer and intestinal surgery. They have asked that their privacy is respected at this very difficult time.

If you would like to send your respects or share your memories of Robin you can do so on the comments page.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