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intings in Proust】Self-Portrait, Jean-Baptiste-Siméon Chardin
2014/06/04 21:07:20瀏覽576|回應1|推薦10

Paintings in ProustSelf-Portrait, Jean-Baptiste-Siméon Chardin, 1775 (p.327)

這是這本書摘要的最後一篇,這或許是普魯斯特最後的醒悟,他甚至提到:
像我的肉身一樣,我的著作最終有一天會死去。然而,對待死亡唯有逆來順受。我們願意接受這樣的想法,我們自己十年後與世長辭,我們的作品百年後壽終正寢。萬壽無疆對人和對作品都是不可能的。

唯有面對死亡的覺悟,才有重生的可能;也唯有接受時間的消逝,才有追憶似水年華的創作吧!




TEXT
But-as Elstir found with Chardin-you can make a new version of what you love only by first renouncing it.
然而,猶如埃爾斯蒂爾向夏爾丹所說,只有拋開我們所愛的東西,才能把它重新做出來。 (Time Regained)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885035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我不是普普斯特
!!
2014/06/05 12:52

老大哥除了介紹文學.藝術之外

給新人一點建議嘛

關於鋼筆的大笑

le14nov(le14nov) 於 2014-06-05 23:06 回覆:

恰巧心裡頭正盤算著如何找普普斯特來介紹蘇淺呢,因為這幾天從《出發去烏里》挑出來的詩選已經差不多好了嘿嘿嘿

說到鋼筆,其實一直掛心著萬寶龍的這一支普魯斯特紀念筆,只差中統一發票頭獎就有信心入手
http://www.penslimited.com/proust.shtml

此,還真的很難談得上跟鋼筆有何交集,而之前曾找過一些網站資料,還是斗膽提供出來,但是否合用,普普斯特可要自行斟酌囉!

http://pens.biolab123.com/?cat=3
http://www.pencabi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