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陳慧樺的《雲想與山茶》
2020/05/16 05:12:06瀏覽373|回應0|推薦8
Selected poems:陳慧樺的《雲想與山茶》

書名:雲想與山茶
作者:陳慧樺
出版社:國家
出版日期:1976/07



雲雀

爲了刹那,靈智向你叢叢開展
如花開向煦麗的晨陽

我吟一曲摘星
不因夜黑的鬼眼
不因夏的熱菌紛紛流蘇
刹那屬於你,今夜屬於你
你是矗立的永恆

永恆是柔嫩的手指
永恆是你蘊藏眉梢的謎語
當輕輕地彈出十九
春天是你,年齡是你

旋轉的是足尖、音樂和酒
媽媽得很甜,我們得很甜
祝你祝你,不如愛你愛你呀
當今夜,你是瓊花你是雪雀

不握手,不流淚
也不星轉地移
我們自詮釋
當蒲公英似的紛紛散去


花樹的期嚮

第五株花樹植錯了方位
雖以蜻蜓的複眼盯哨
我總無以繪成一幅畫

許多流動的慾念糾聚
在那夾竹桃上結成苦果
四月的花朶還未爬滿枝梢
三月的過已鑄成永恆的凝注

你的竚立與千姿
總似銀管網內昇起的
 
外旋轉一萬
無水臨近的虹橋

而在古典了的夜色裡
我愛捕捉流浪的風
我愛捕捉掉落的雨
唯總無以描出你的睡姿


星期日

胸中昇起那一道道藍鬱鬰的寂寞
星期日遽然袒露在眼前
螺旋紋的挑戰  黏黏的
山陟斜的桀桀聲
都伸長脖子從白堊的網中迸出

小巷裡一群稚齡的小孩
他們笑嘻嘻揭開宇宙的秘密
在堆積木  玩具車的世界中
我轉身瞥見一個清癯的影子
一種怯然  一種無奈
兩種世界的聲音張著
星期日張著
悠悠的白雲在天際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46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