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林綠的《覆信》
2020/08/11 05:03:40瀏覽460|回應0|推薦15
Selected poems:林綠覆信

書名:覆信
作者:林綠
出版社:乾隆圖書
出版日期:1978/9/25


十二月的絕響(203)

10
愰來愰去都是你的影子
你的影子覆蓋我的影子
閃耀著我題的新名字

那名字是一把輭劍
可以纏腰,可以揮斬
可揮斬,却斬不去

一個已患了病症的春天
百花的微笑又能賜予什麼
柔弱的陽光又能沸騰什麼

秋霜已潛伏滿園了
落葉宣告著悽苦的消息
夕陽西斜後,你的影子將收歛如陣雨………


11
常常如此地失落
當血液一陣沸騰之後
怔忡便佇立在門檻

狄奧尼西斯哪
你的手紋展示著我的悲哀
你的撫慰,冰涼而又溫馨
使空虛不自主地顫抖著喜悅

你的背影和我的背影
一樣孤獨。我的荒凉
徜徉在你發燙的胸膛
柔情在你的呼吸間流浪
流浪掉了幾季星光的迷茫

謀殺了一些空白
又等待著一些空白
一個無聊被煙圈圈死
一個無聊又譎笑著探出頭來

激昂的吶喊都紛紛跌落
婉囀的總是帶著面具的夜鶯
她的跫音錯綜在黑森林內
霧很重,她說,這座森林很陰沉

這座森林很陰沉
如一個吞食人的魔沼
飄忽忽地虎視著
並且腐蝕了一些可愛的心靈
垂懸在枝頭,春天都發霉了
月光不來
腐朽的幽靈還打著結繩的語言

再轉注我一些熱力,狄奧尼西斯
然後將喊落一個太陽
然後焚去所有黑冷的凝結
以及早已僵死在枝頭的樹葉


12
已經哭走幾次星子的眼波了
這個夜,在一次的戀愛絕望後
抽搐得如此激烈,如此悽楚
使很多情人都不忍去赴約會

我的約會在時間空間之外
我的約會躑踱在你的睫毛內

當我舉杯,你在杯內
我的寂寞,也在杯內。你閃亮的睫毛
矜持多情,撑著

一個濛濛春夜的細語
以及最初的回憶
當我第一次迸發的火焰
焚化成灰

而一串的掙扎
仍無力轉回冰冷的巨輪
那些銳齒輾過了絕望
留下了可愛的辛酸

於是哭泣的夜晚
我的繆思也哭得很悽慘
因為有一些幸福不是幸福
有一些幸福還很迷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216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