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若斯諾.孟的《臍間帶》
2019/08/19 05:16:28瀏覽489|回應0|推薦12
Selected poems:若斯諾.孟的《臍間帶》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9748
臍間帶
作者:若斯諾.孟
出版社:煮鳥文明
出版日期:2011/12/31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若斯諾.孟
本名謝孟儒,民國七十七年(1988)年生,南投埔里人。現就讀嘉義大學碩士班。有新浪部落格:這個世界的結構。
曾獲《創世紀》55週年詩獎。
我只知道我必須要介紹這些,其他的也許是因為我從來不去想我與蟬有什麼不同,當我跑到夕陽下,我還不會停止鳴叫吧。


子夜〉

我的思念是一鞦韆的期盼
等著你坐到上面
搖晃

掉落滿地的葉子數目
失眠的天數
你可能不知道子夜的背後
有著最堅貞的

愛。在潛逃的我
落後了一面牆的距離
被回憶中的法官判決
入獄
七個死刑
槍斃


背海〉

我們都曾用溫熱的腳伸入海洋

在浸入時一陣一陣搔弄著
看見泡沫就這樣隱隱約約
或那樣隱隱約約
站起來時短褲黏著一份
後悔某一天的某些

直到我們轉身離開
藍天就這樣停止方向
我們逆著光
開始旋轉


很遠的事

一切都顯得理所當然
他還是離開了

他離開的前一天
摘下夜晚最後遊蕩的老人
放進腦裡
隨時聆聽著星星的叫喊

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有一個別人
他的草原上有很多羊
羊的腦袋可以挖出他的影子
他偷偷地埋到別的地方
以免被他找到了


〈角力〉

我將自己畫成一隻馬
拍照
對著照片擠眼睛的淚

這裡太過於空曠
草也長得很長了
我卻無法將那朵小花嚥下
因為她曾經可憐我
當我開始是一隻馬時

遠遠的
我獨自一人地獨自走了起來
開始無視於馬的跑動
我或許已經沒有馬的腳
從來沒有了


永夜

我愛那走路姿勢奇怪的老人
那天沒有白晝
他在一整天的影子裡走
我伸長脖子在他身旁

他手上握著一點點的飯
和沒有使用的清晨
我疾駛在他身旁的軌跡
只是夏日的蟬鳴
到秋天就會死了
但月亮還是活著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2833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