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李承恩的《無人劇場》
2018/10/31 07:18:49瀏覽437|回應0|推薦13
Selected poems:李承恩的《無人劇場》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1553
無人劇場
作者:李承恩
出版社:避風港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07/14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李承恩
來自新北市雙溪鄉,一九九二年生。寫詩之外也攝影。作品散見於各報紙詩刊。


〈有懷〉

落葉墓園般寂靜凋墜在
灰色可緬懷的草地
那些抽菸的人,交談音樂
風循環的指法,彈響草地
秋褐的曲調,即便我不在了
對著剛磨平的天色懊悔
(
適合寫些摹誌銘)
他們好像來過,靛藍的腳步聲
像海潮遠遠傳來時巳經退遠
離去,成全我的孤寂


夏日

(
應該是夏日吧,)來到
有一點蟬噪的氣味
飄散在空氣裡,濁重的風
好像血液裡過多的情慾
從昔日的燠熱裡重來
昨日看見一些花開,隱而
不顯的啟示,當我還是青苔
濕滑溪邊一雙淨白的腳
晾乾以後的裙裾,像膨脹
的種子,在風裡搖曳飄揚
被燦陽照亮

那時當我還是青苔
在綿密的陰暗裡沉沉,不懂
什麼是輕盈的愛
應該是夏日吧
有一點蟬噪的氣味
在風裡飄散


〈波光〉

如果每個光影都承載著
某些記憶,而記憶最後
都使我痛苦;我浮沉於
波光反射的淺海
不斷被陽光閃眩拍打
浮躁的金屬
在水面劇烈燃燒,爆破
我幾乎要為此眼盲
無法看見現在——
正在發生;記憶隨跳躍的光影
變換情節,缺乏實際結局
混沌濕濡的夏天
像眼前一團汗水,黑暗中
閉眼竄動的殘影
如一窩橘紅的水螅
(
倘若我看得見)
不斷孵化成水母
無盡繁衍
事實上,不會有結局
否則我不會
在這裡
獨自
陽光如浮躁的金屬
在水面上劇烈燃燒
爆破,如銅吼
沒有停止的跡象


有時

有時心裡浮現許多畫面
閃過,比語言還快
相對可能失準
凌晨溟濛的天色猶懸置
像夢不一定完成
灰雲在近處迴旋,沉重
如書本翻頁,複雜的皺褶
投影至窗前如文字潦草
昨夜的蚊香沉滯不散
院外,一點車燈帶著警戒的紅
由近而遠驟馳騁過
曳著另一個世界的餘韻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1872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