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沉舟記:消逝的字典》
2019/05/23 05:05:35瀏覽617|回應0|推薦13
Selected poems:《沉舟記:消逝的字典

讓土地上拆毀的,在紙上重建。
讓自然中滅絕的,在筆下復育。
讓生活中磨滅的,在文字中想念。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7649
沉舟記消逝的字典

作者夏夏
出版社南方家園
出版日期2017/10/18
語言繁體中文

  「沉舟記消逝的字典」邀請臺灣詩壇老、中、青三代百餘位詩人以現代詩喚回即將消逝或已消逝的事物或生命經驗藉時間的跨度對比世代差異。也邀請跨界創作者、不同語言使用者創作,拓寬這島嶼的消逝體察。最後,將這些珍貴的回憶,依部首編列成字典形式的詩集。


〈人〉/ 阿布

我們不是活著
只是還沒死去
死者有死者的天堂
活著有活著的地獄


〈例〉/
吳岱穎

人人皆在一行列之中
向前,向不存在的核心
蹣跚而行。人人皆疲累
除了寫詩,我找不到
脫離隊伍的藉口


/ 林禹瑄

每日打開最沉的箱子,反覆拋擲
空洞且堅硬的身體
發出回聲:
曾經以為最難
也不過無話可說


/ 洪順容

你將哪些話藏在口裡
是否還隱著怎樣的祕密
都不重要了。
你  是美好的祝福
是我念過  最繾綣纏綿的名字


〈河〉/ 劉哲廷

這世界很大
我們從來不知道
直到我們消失在大海裡

「我百般無聊地在河邊消耗生命。」


〈溴〉/ 簡靖航

照片是最高明的騙術
連殘留的溴化銀都能偽裝成泛黃的
過去
而我卻也騙了你
其實失去嗅覺的我
早已聞不到任何一絲幸福的氣息


〈漬〉/ 江舟航

青春正好的歲月
完整、片段、細末般  無雜質的妳
裝瓶封存
記得製造日期
忘了賞味期限


〈籬〉/ 陳育虹

連風都遮不住
連光,疏疏離離
那一排細竹子是我的眼睫遮住我
搖晃的世界


〈輕〉/ 沈眠

所有的花朵  滿山的樹
舉世撩亂的落葉
全都升起來  半空中
無數種關於山野的記憶
被時間吹散


/ 蔡琳森

過期前的罐頭
用鐵鏽味與世界重修舊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1663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