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縣傳統美食:鹿港-生炒五味
2007/01/01 15:45:59瀏覽764|回應0|推薦11

彰化縣傳統美食:鹿港-生炒五味

地址:位於鹿港鎮第一市場。
價格:一碗30元

所謂五味:香菇,竹筍,魷魚,蝦仁羹,肉羹,
加上用豬骨及蝦頭熬的湯頭,料多實在,每份30元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鹿港小吃,雖然許多鹿港人會強調鹿港麵線糊好吃,
但是我自己覺得還可以啦!
因為我覺得麵線糊裡有肉羹,是一種像粳的食品,不如不加的好。
或許是因為鹿港人認為蚵仔在鹿港是很容易取得的海產,
所以才會用精肉所做成的肉羹來用。

然而我只愛吃這家生炒五味粳,那種有著濃濃鹿港海洋的味道感覺,
有一種鹿港人的純樸及好客的慷慨,不然在台灣有那一種粳類,
裡面有五種以上的材料呢?
那天去吃時裡面加了應時的高麗菜多添了一種高山的鮮活,
五味粳呀!五味粳!真的是口齒留香的很。

到鹿港小鎮一定要試試看,生炒五味的營業時間很長,
從早市到黃昏的,他们 還有蚵仔煎、控肉飯--但是做為老饕的我--
只推薦五味粳--所以你一定要吃到這鹿港人的熱情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li0419&aid=62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