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隊心情:人客呀!你所看到的只是導遊領隊的背影!
2011/04/03 17:40:39瀏覽1818|回應0|推薦27

這次東北遼寧省的全陪是瀋陽海外的李王己珈
珈珈1987年次跟我兒子差一歲也是雙魚座
個性很溫柔及善良帶點固執
我對她真的當女兒看---像帶自己妹妹般對待
〈兒子我一直把他當弟弟養大的〉
行程第二天走海產超市整團22個人買600人民幣
別說她傻住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第3晚住鞍山她在房間裡問我--
是否客人對她有意見?或是那裡有問題?
珈珈絕對不是導遊有問題或是有意見,而是旅遊生態生病了?
因為客人永遠無法了解他所付的團費17900
減機票飯店之後--又剩下甚麼?
餐費門票導遊要代墊
遇到有點天良的旅行社還會給簽單
讓導遊帶去月結的特約餐廳
師傅還可以有100人民幣的加油錢
領隊所收到的服務小費全部繳回旅行社補團了!
〈難怪合約書中都列上一條小費多少人乘天數,一定要給就是。〉

水滾了!我找到黑醋栗茶包--泡杯熱茶--拿給她--
不知道是茶香撫慰人還是這樣的夜晚適合喝杯紅茶
珈珈一直點著頭---說這茶好喝!
我告訴她--當我心情差或遇到挫折時--
就會泡杯熱紅茶慢慢喝---冷靜地想清楚?
問題點在那裡?從其中--接受--面對!
旅行社老闆永遠把領隊導遊當成免支薪的志工
你要在行業中生存?
要自己決定--決定你自己要做一個怎麼樣的導遊?
錢要賺得多勢所難免良心要蓋住的---
至於蓋多少?就要自己認同了!                                                                                      越善良越會被自以為是的澳客欺凌?所以一定要堅強面對--

她把茶喝完--- -懂得我的意思---                                                                                        我們一起加油!為自己所堅持的理念跟夢想努力以赴!               
這樣的夜才正開始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li0419&aid=50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