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就是幸福-記四川7.9地震
2008/05/14 01:00:46瀏覽548|回應0|推薦14

四川強震四川7.8強震 當地32年僅見
更新日期:2008/05/12 14:44
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大陸發生強烈地震,震央在距離四川省會成都92公里處的汶川縣,
強度高達芮氏規模7.8,是當地32年來首見的超大地震,
包括大陸西北、華北,甚至北京和上海,都感受到明顯搖晃;
成都、重慶等地的民眾,都恐慌到聚集在空地上躲避地震。
北京時間下午2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
範圍遍及大陸華北和西北。
四川地震局局長:「這是1976年松盤平原,7.6級地震以來,
近32年發生的7級以上地震,地震發生後,全區通訊電力中斷。」
震央汶川就位在成都市西北方92公里處,導致成都部分房屋損毀,
市郊的都江堰旁成排房屋倒塌,地震發生當時,
成都民眾立刻驚恐地逃到戶外避難,推擠之間,已經有民眾受傷,
大批救護車和醫療人員也已經出動,但傷亡人數還不確定。
中央電視台記者:「剛才我經過的幾條大街,大街上全部都是人群,
街上也擺滿車子,大家都在比較空曠的地方躲避地震,
有些破舊的房屋也出現裂縫。」
鄰近的重慶,陸續傳出有房屋損壞,山區的梁平縣有小學校舍倒塌,
至少有5人死亡,還有1百多名學生被壓在房屋底下。
中央電視台記者:「重慶下面的遠郊區縣,也有非常明顯的震感,
他們的籃球架、辦公樓的玻璃都出現晃動,還有些地方出現玻璃破裂的情況。」
主震發生後不到2個小時,四川當地接連發生餘震,規模都在5以上,
而北京甚至傳言晚間可能發生較大餘震,大陸國家地震局也連忙出面闢謠,
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已經緊急下令,
盡快搶救傷者,西藏和雲南救難隊已經趕往四川支援,
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經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指揮救災工作。
目前可以確定三峽大壩沒有受到影響,
也在附近四川臥龍的貓熊養殖基地則狀況不明,
這次主震強度高達7.8,規模和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一樣,
可以推知這次地震的強度十分驚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2/8/z0b0.html

從昨天5/12得知四川發生7.9的地震起---

便開始一直接到大家關心的電話!

昨天白天我去幫一位聾啞朋友打電話找工作,

給應徵的工作地方先生確定是否接受聾啞人士來應徵---

從早上8點到10點--然後回家庭開始一天的忙碌。

12點燃多還因為太累而去睡個覺,2點多才出門去買中餐跟晚餐。

4點老闆娘就打電話告訴---九寨溝可能災情嚴重要我打電話給客人家屬一下---

所以先打電話去揚子問清楚狀況?

歆怡如往常一樣忙線中----萬姐更忙著講電話---

我查一下網路消息---真的讓我害怕---

921的陰影都還沒有揮去---

連忙開始發訊息去成都,小文還懷著孕呢?

文傳英、多吉、劉美龍、蘇春玉、趙延東、林森、林淵、行雲〈旅遊網的網友--台灣媳婦〉、

劉保英〈諾日朗餐廳前的販賣攤朋友〉、毛榮枝〈九寨天堂洲際大酒店主持〉---

除了小文及美龍跟春玉在第一時間有回簡訊外,

其他的導遊及朋友都沒有回訊息----我開始擔心起來!

晚上國際電話一直無法跟成都這邊連繫上----

整個晚上都沒有辦法好好安心的入眠!


5/13早上開始陸續接到一連串的問〈妳在那裡?〉的電話

也難怪大家擔心了!因為去年我就是專門在帶九寨溝的領隊,

難免大家馬上聯想我是否正在九寨溝!

真的是讓大家擔心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其實是真的差點帶團去九寨溝,如果真的5/10幫揚子國際帶單飛去九寨溝?

這下就真的有更多接不完的電話及讓大家擔憂了!

在這裡---衷心感謝大家的關心及來電!

謝謝!


午后!看到msn上林森上線--讓我覺得好高興!

問林淵怎麼樣?確定他昨天沒有下都江堰,

因為山路坍方所以從茂縣改住在川主寺,

正改從九黃機場搭機回成都----

沒事就好!真的--平安就好!

傍晚開始接到許久沒有連絡的心美--從宜蘭打過來--

還聊許多家裡的事--敘敘舊了一番!

邊吃飯邊看晚間新聞---手機電話接著手不停---

這樣一直講到9點多---

許多久未連絡的客人都打電話來確認我在於那裡?

讓人感到溫馨極了!因為這個地震讓這樣多的朋友及客人想到我---

紛紛打電話來--讓人十分感動及感謝!謝謝大家!

晚上10點後終於連絡到在成都待產大腹便便的小文,

得知她只是擔心在理縣的父母及都江堰的公婆外,

一切都好--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

明天我還是要再打電話去找其他沒有回訊息的導遊及朋友,

才能真正放下心的!



末了!

祈求老天爺保佑!小文的父母及婆家都能化險為夷!

畢竟太靠近震央---讓人擔憂不已!

天災雖然沒有能力預防---但能保佑朋友们平安無事就是莫大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cli0419&aid=186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