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豈可欺戲
2007/09/15 23:57:28瀏覽888|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伊能靜‧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網路徵文 

一則小小說,寫於August 17, 2007--那時候我是相信純愛的,現在也還是如此固執:)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
復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佚名‧出自《古詩十九首》



 織女輕輕地在盤起的髮髻上簪了支水晶簪。
 七月初七--每年,她一直盼著這天的到來。

 牛郎。

 牛郎。

 她是多麼惦念他!
 區區天河算得了什麼。
 傳說不朽,織女仍然愛著牛郎。

 --是啊。
 --不論如何…

 莫可奈何地,憶起那時候--

 那時她是個翹家孩子。
 那時他是個竊衣賊。
 來自天宮的翹家孩子。
 心地善良的竊衣賊。

 互生情意。

 在一起的日子,過得平淡又幸福。

 直到那晚…--

 一個適合品酒的夜裡,連燈光都微醺。
 他抱起她,坐在床沿。
 是吻。接下來的事發生得很快。
 他解開她的髮束、她鬆開他的腰帶。
 一番繾綣、一段塵緣。

 翌日。
 「妳怎麼從來沒告訴過我!」她哭,她嗔。
 「妳要我如何啟齒…」他…不,是「她」!
 牛郎將臉龐深深埋在手中。她無法再以太多謊言面對織女。
 織女啊!她所深愛的娘子!
 「妳這個騙子、騙子!居心何在…為什麼…」織女的話哽在喉頭。
 淚水的速度,很快。
 「因為…」不打算再編造謊言…尤其是這句…
 --我好愛妳。

 天界仙女和凡人相戀本是不被允許的。
 更何況,她,根本不是傳說裡的牛郎。
 --織女和織女?簡直荒唐!沒有這種神話!

 --怎麼辦?

 「我不知道…」織女抽噎。她真的不知道可怎麼辦。
 「對不起,我…」是否該脫口一句冷言道別?不負責任。
 --自己的存在,竟是種傷人的難堪…
 牛郎痛苦的轉頭,準備離去。
 「別走…」低下頭,伸手拉住良人的衣袖。「請別留下我一個人…」
 「……」
 「我已經束手無策了…我不想再讓我心愛的人自我身邊離去…」

 後來的某天,她們自猛獸眼底救回了被遺棄在荒郊野外的兩個嬰孩。
 「是一男一女呢。」
 她們收留了棄嬰,撫養他們成長。
 繼續維持著在凡間生活的日子,因為牽絆。

 好景不常,命運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王母娘娘--」
 「天帝已經知道了。走!妳不該待在這!」語畢,牽起織女的手飛向天際。
 
 「娘子--!」牛郎嘶吼。
 --妳不是說過,不想再讓心愛的人自身邊離去?
 --此刻,妳是否和我一樣,很痛?
 --可曾希冀,永遠相守?
 牛郎想起她死去的老牛。那頭有靈性的牛交代過…

 只是,王母娘娘金簪一揮,天河洶湧,穿上牛皮衣騰空的牛郎便被擋在河的另一端。

 時間,開始變得容易流淚。

 
--只待每年,七月七日的相會。

 織女回過神來,輕嘆自己竟然愣愣地發呆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成天織布、哭泣、發楞、想念。
 終於,七月七日到了。

 織女前往天河畔邊,牛郎早已在對岸守候。
 千萬鵲鳥展翼。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host2&aid=123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