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為某些菁英修改陽光法
2012/11/09 18:00:56瀏覽890|回應3|推薦17

        菁英=常人以上的能力+龐大的財產。這是中華民國府院黨高層五人小組對菁英的最新定義,您同意嗎?

       

據報載,立法院長王金平本周二(六日)出席第10屆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與會者提問很多優秀人才不願進入政府機關服務,該如何解決?王金平以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為例指出,若政府想延攬他入閣,因為他擁有相當多財富,而且申報財產過程很麻煩,因此很多人不願意入閣。府院黨高層會議在討論如何解決時,曾提出構想,是否可以先不公開這些人才的財產申報,萬一有什麼事必須公開時再公開,這是尊重他們,才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我堅決反對修改《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政府想向企業界,尤其是大企業挖角,根本就是一項錯誤的決定。凡是能成為大企業的老闆,都是有個性、有主見、有膽識、有創意的人,試問政府要將他擺在哪個層級?其次,這樣的大老闆,能夠融入官僚體系的文化裡嗎?第三,大老闆的事業發展得好端端的,為什麼要放下來,進入政府服務,有何好處?第四,大老闆在民間可以開除表現不佳的員工,進入政府後,能夠開除公務員嗎?

 

人家施振榮是以「申報財產過程很麻煩」為藉口來婉拒,豈料王金平這個老江湖竟然聽不出,還想修改法律做出配合,我敢預言,即使法律改了,仍然不會有五人小組心目中的「菁英」進入政府服務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7028878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改陽光法
2012/11/10 10:27
施振榮不是精英, 因為連自己財產都管不好!
二施振榮需要是財富管理, 銀行都有此服務:
產官學都不知給她介紹,
經濟怎會好?
政治怎會好?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菁英的定義
2012/11/10 07:57

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菁英的正確定義,或許這新聞又是記者惡意誤導讀者,

讓人民以為國民黨想找財團老闆來處理政府的問題。

或許這些記者是被民進黨時代宣傳的政府企業化管理所洗腦,

也可能這些記者是沒念幾本書就隨便把有錢人當成菁英。

當年民進黨的政府企業化口號只是隨便看起本書就亂喊的口號,

陰謀卻是裁掉退除役官兵這類國民黨的鐵票單位,

後遺症還有流浪教師與流浪公務員這些天怒人願的小事。

從這些小事來看,真正的菁英應具備何種特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王氏邏輯
2012/11/09 19:55

照王氏邏輯來看,馬總統所找來的人還不算是真正的菁英,因為真正的菁英必須有很多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