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存
2008/07/08 16:11:33瀏覽945|回應1|推薦32

.

同一棟電梯出入時,偶爾會遇見這個剛從高中畢業靦腆的男孩,十分沉默寡言,與單親媽媽在八樓與人分租,媽媽似乎總是晚出早歸,而這男孩總是一人帶著一包食物早出晚歸。

.

前幾日我與這男孩在電梯裡相遇,方知他因為沒錢上大學,打算明年再考,我略知他母親十分辛苦在支撐這個家,但也不便多問。今日中午管區敲八樓門,又急又喊,約莫是要強迫勒令搬家,八樓薛媽媽在一樓管理室裡非常憤怒,原來積欠半年房租未繳,因此會同管區及管理員硬將他們的家當搬到地下室一個車位放置。 

我看著管理員無奈的臉,心中不免一陣酸楚,能為他們做甚嗎?這樣的大熱天,要那對母子怎辦呢?景氣不好生活不易,想到偶爾在電梯裡碰見總是拎著一包食物的男孩,心中更是不忍。 

「可以幫忙甚麼嗎?」我問管理員,但就是不見那對母子,應該是被房東與管區硬拉去警局做筆錄。 

「我這半年已幫忙墊了六萬多房租,看到水電被切,我也幫忙繳了三次,能幫的是一時,並非永遠。我每月薪水都拿出大半來幫這對母子,真的是無奈。」 

事情有點突然,我們恰好也將搬遷到另一處,看到這情景心中很是難過,瞬間所有一切讓人感到無助極了,生存對某些人來說是這樣地困難與艱辛。 

希望給一點點微薄的幫助,我與管理員商量幫忙轉一些生活費給那母子。生活其實不容易,想起那靦靦男孩沉默拎著食物上下電梯的背影,心,又痛了好久好久。 

生存是一場奮戰,之於辛勤過日子的人來說,安定是一枚通往未來的門鈴。

.

.

.

.

lavieo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20231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窮人不該住有管理員的地方
2008/07/08 16:31
管理員應該由有錢人養
。lavieo(lavieo) 於 2008-07-14 17:34 回覆:

那母子與人分租 還是如此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