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寂寞旁邊
2008/03/28 11:41:43瀏覽906|回應1|推薦34

.

從公路回來路上,些許涼意的傍晚時分帶著一種沉積熱切氣味,行經一處又一處耀眼燈火時,我想著每天都在跟不同情緒做朋友,有時我還學習著跟低落好好握手,有時也會挫敗於誤解與透徹或不透徹的判斷,然而我卻從沒將心澆滅過,就像這些燈火,我和它們做了很久的朋友。 

在寂寞的邊界裡我站著,可能站得有點久了,端詳及體會它們後,我常覺得它們其實是愛調皮的,當不意的相碰撞時,我學著接受及面對。 

真心付出的從來是無法度量,如同那生成的力量也是出乎意外,學習這些情緒的相處,看來或許是一輩子都在調整並試著找出最適合的面對方法。 

工作時學著看高階核心對人事物的佈局,格外深刻體認一個道理,無近慮必有遠憂,這幾近遙遠其實十分貼近自己的一句話,工作上認真熱切地做著自己感到有意義的努力,有時忘了別人也有地雷,一種不可被挑戰的自尊,這是個性上的優勢並同時是弱處,曲高合寡際,黯然地搭著落寞的手,無奈地與寂寞四目交接。 

寂寞,因為有了邊界,我便可以往前後左右走,這是人生路的邊緣地帶,許多時刻它突然蹦出來,我學著不被過度驚嚇,但也不推開它。 

我想,我開始熟悉並知道,它存在的況味,有點酸有點辣,帶著嗆,很孤單。很想被了解。

lavie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1732575

 回應文章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8/03/28 17:52

Long time no see~

看來我們都曾孤寂自己一陣子

彼此加油吧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lavieo(lavieo) 於 2008-05-22 22:31 回覆:

那就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