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篩子人生
2007/10/16 14:05:54瀏覽752|回應0|推薦23

“ Select ” 這字在筆記本裡幾乎每頁都有好幾個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像挑好了小石子準備丟入湖中前,被選過的一定會挑起期望中漣漪,像算好的會起三圈,很賭(篤)定。

樓層轉角有一個掃地阿姨總會在午休時自己泡一杯咖啡,對著窗口很陶然自得地喝了起來。她髮很黑,不像這年紀的頭髮,對我極好,我記得她在拜年那天跟我說,這裡就妳最客氣,只要見到就會問好,應該是這樣我每次到轉角她就跟我小聊一下。

篩子最難的是,篩到剛好面積的麵粉,我一直記得她說的這句話,剛好塞住洞口進退不得。

剛剛好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對某些事情來說似乎有商榷空間,譬如找到一個跟自己互補的人,以為是just make的完美,卻很可能是最需相容心量的兩個缺口。

那麼找到相同質地的人呢?周日看了「觸不到的戀人」影片,我開始相信奇蹟。

與心靈相通的另一人,會有一定的磁場力量讓心先相遇,在人海中一定有一個跟自己很相似思維與慣性的人也在渴望著相遇,生命最初應該就預備很多缺口,等著親人的愛填補,等著友誼的注入,也等著可以一起走人生的伴侶來進駐,缺口等於磨合,需要一點點不同,一點點差異,一點點堅持,和一點點努力還有一點點的後退。

就像篩子,只要分子與洞之間有一釐米差異,人生就是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缺口,誤差小於零大於點一之間,縫隙的存在,比等於還更圓滿。

Select近乎解釋的字,我喜歡把它叫做『篩子』。


。lavie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vieo&aid=13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