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摩穴位降血壓
2015/12/21 19:18:16瀏覽1457|回應0|推薦7
[按摩穴位降血壓]


網路上提到的降壓穴位有很多,其中的曲池穴和太淵穴用在我老爸身上屢試不爽。按個三五分鐘之後,每次都能降個幾十毫米。

雖然每一個人體質狀況不同,不過您不妨先試試以上這兩個穴位。如果效果不好再酌加足三里、太陽穴/血壓點、人迎,或其他穴位(見 註5)。

註1: 孕婦最好不要隨便嘗試! 尤其要避開合谷穴和曲池穴,以免影響到胎兒。
註2: 如果您給自己按摩後,立刻再量一次血壓的話,讀值可能反而會升高,因為按摩也是一種運動。
註3: 按摩太淵穴時要揉,按摩曲池穴則要按住不動、隔幾十秒鬆一下再按住。
註4: "血壓點"在太陽穴附近,揉太陽穴時順便往耳尖方向揉、就可以揉到在凹陷中的"血壓點"。

註5: 常用降壓穴位有 - 曲池穴、太淵穴、人迎穴、足三里、太衝穴、太溪穴、血壓點、尺澤穴、湧泉穴、風池穴、三陰交、合谷穴、豐隆穴、飛揚穴、百會穴、內關穴、太陽穴、大椎穴、印堂穴、氣海穴、後溪穴、陽陵泉穴、肩井穴、肺俞穴、中脘穴、梁門穴、橋弓穴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3971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