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催眠之旅 (完整版)
2008/09/23 21:50:40瀏覽1717|回應0|推薦11

想到愛爾蘭, 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個層巒臥千灣, 深綠,寒冷, 神秘而淒美的古老海島; 談到愛爾蘭, 聽覺的記憶裏立刻躍出那節奏分明, 充滿動感的踢踏舞音樂, 和電影鉄達尼號主題曲中那淒婉哀怨的風笛聲。

不過,一直到不久以前,對我來說, 愛爾蘭只屬於風景明信片, 愛爾蘭只屬於音樂舞台劇, 它和我是絕對扯不到一塊的。

提起催眠,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師馬修史維的表演, 他把活人變得硬挺得像一塊木板一樣, 然後讓他平躺, 只靠在頭和腳的兩端各墊的一把椅子撐著, 馬修再站在被催眠者的肚子上耍寶...

對我來說, 催眠只屬於大型的電視綜藝節目或是賭城的真人現場表演, 我和催眠也是不太可能扯到一塊兒的。

至於去愛爾蘭被催眠? 那更是一般人作夢都不會想到的荒謬情節,大概只有瘋子才會去認真看待的事。 不過, 既然本文的標題是"催眠之旅", 聰明的讀者們想必已經猜出來了 -

沒錯! 我不但去了, 而且是公司出錢, 前後整整一個禮拜, 回來後還升遷了哩!

聽起來也許像鬼扯, 其實,寫這篇文章不是在為自己吹噓, 也絕不敢譁眾取寵, 唯一的目的只是想試著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為前文快樂引力定律(心想事必成)作佐證。

----

話說八年前...
我被公司派調到荷蘭一個技術研發部門工作。
因為我們這個單位的成員都相當資深,所以被上級
特准以『自主團隊』(Self-Managed Team) 的方式來操作。
意思就是我們沒有老闆,
只有一個負責幫我們取得經費的贊助人(Sponsor)。
一般的行政事務,只要知會同事一聲,
就可以自行搞定。

還記得我去義大利和英國上課好多次,
就只須送個電子郵件問問同事有沒有異議,
不用任何人的批准。

在這樣的工作文化之下,
每個人都會自然而然地求新求變, 我也不例外 -
"去愛爾蘭被催眠",就是我那時候想出來的點子。

其實我的原意,只是想去修一些領導統御的課程,
以加強自己作主管的能力。

想不到在上網搜尋的時候,
意外地找到一家與眾不同的公司:

- 地點在愛爾蘭
- 為期一週,隔天授課 (其它時間可以去觀光!)
- 每次"上課"只要兩三小時
- 上課的方式是催眠授課法(Hypno-Coaching)
- 保証有效

----

催眠授課法其實就是NLP訓練法 - 以重複的腦神經語法(Neuro Linguistics)來訓練並編排(Program)人腦的內在操控程式, 以達到改變行為, 發揮潛能的目的。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催眠導師的開場白:

「每一個人都有兩種思維在左右著我們 - 主意識和潛意識 (Conscious Mind and Subconscious Mind)。」

「當主意識遇到困難的時候, 你的潛意識往往會挺身而出, 來維護你的安全和利益(Well-being)。」

「譬如說我們有時開車開到一半, 會突然警覺到剛才的十幾秒鐘, 自己其實全心全意在想事情, 根本就沒有看路, 可是居然也沒有出車禍 - 這乃是因為我們的潛意識會幫忙的關係。」

「你想要加強領導統御的能力, 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催眠授課法來教導你的潛意識, 好讓它幫你在眾人之前表現得充滿信心, 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幫你作出果斷的決定。」

催眠導師的說法,聽起來不無道理。可是當我轉述給民宿老板娘(見下圖)聽時,她抱著肚子笑了很久 - 說如果我付給她同樣的學費(2,000歐元)的話, 她會願意說任何讚美的話給我的潛意識聽,譬如說
「你真是個天才!」
「你是個難得的領導人!」


----

授課的地點是在像世外桃源的老師家,依山面海, 小圃花開, 還記得課前和
老師、
母在院子裏閒聊時的情景:
    海 - 藍得可以
    樹 - 綠得可以
    風 - 輕得可以
    雲 - 白得可以

小小的診療室裏佈置得優雅有致, 第一次被催眠的時候完全沒有睡意,著老師用低沉的聲音重複地和我的〝潛意識〞溝通時,心裏只覺得好笑。不過時間長了,還是進入了短暫的恍惚(trance)狀態。據老師事後告知,恍惚其實一點也不"短暫",他在這段時間不斷地給我作NLP訓練,整整長達兩個鐘頭

這樣的催眠課一共上了三個下午,結業的那晚老師請我們在他家吃飯,平時拘謹突然決定放開胸懷,大口喝酒,大啖愛爾蘭鮭魚。我本是滴酒不沾的,三瓶愛爾蘭白酒下肚之後就開始彈唱自己創作(很不高明)的鋼琴曲,還大做金雞獨立的平衡動作,以表示自已沒有醉,可以開車回民宿。臨行前,老師信心滿滿地說:「這次的培訓非常成功,你回去之後必可得到潛意識的扶持,心想事成,不費吹灰之力,升遷到你要的職位」

『後記』: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從愛爾蘭回來之後不到一個月,就有一個升的機會自動送上門來...

(全文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217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