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檢視]: 黑心仙草
2017/08/22 10:49:50瀏覽4081|回應0|推薦5

傳統仙草的製作方法,是把乾仙草在水裡面熬煮8小時以上,讓它的膠質全部釋放出來,再加上少量的地瓜粉或是米漿,就成為風味濃郁的仙草凍了。

很多商家因為要降低成本 ,縮短製造時間,都是用強鹼,嫩精,或者小蘇打把乾仙草先浸泡軟化,讓它的膠質很快的釋放出來,再熬煮一兩個小時,有的最後加上人工黑膠,或者是硼砂來加強它的韌度,口感和色澤。

此外,黑心商人會在仙草和果凍裡面添加工業用的防腐劑EDTA (比食用EDTA 貴3倍)。 根據2013年媒體報導,台南地檢署查到食品原料商立光農工公司,提供過期和工業用原料,給長期合作的大廠統一、愛之味,製成寒天仙草,布丁等產品,名店「依蕾特」也中鏢。

我們都知道,仙草裡面如果有加硼砂,對人體是會造成危害。人工仙草裡面添加的強鹼,如果酸鹼度沒有中和好的話,對我們的胃則會造成長期的傷害。長期過量食用工業級EDTA,則會引發抽搐、心律不整等症狀。

(看完了以上的資訊,如果你還是嘴饞的話,請繼續往下研讀...)

要辨別仙草真假,除了避免購買路邊小店的便宜仙草外,以下是簡單的方法:

真仙草假仙草
加熱不易融加熱易融解
咖啡色近黑色
久置容易出水不容易出水
口感較嫩不易斷裂


 
 
 
 


(我前天從台北敦化南路一家有名的麻辣火鍋店吃了它的餐後冰仙草以後,想到他家的仙草怎麼韌性這麼強?刨成細絲也不斷?!心裡越想越怕,就上網蒐集並且整理了以上資料,並在此和各位網友分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wen&aid=10841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