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現實
2010/11/16 21:20:54瀏覽1024|回應1|推薦65

對方說︰「我已經不愛你了。」                                       你著急了,於是脫口而出︰「沒關係的啊,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                       說完你忽然哭了,不是因為傷心對方不愛你了,而是因為這一瞬間,你猛然醒悟,自己已經成為愛情的乞丐by 康永/給未知戀人的愛情短信

關於現實,坦白說在愛情裡我不是個好對象,卻總是渴望著能有一段兩情相悅的戀情,我不要我愛他,他不愛我;我更不要他愛我,我不愛他的戀情,李開復先生將失敗的愛情分類成這兩類,於是人生就像一場遊戲不斷的在選擇,如果不是A就是B,不是B就是A,有的人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於是他有了第三種選擇,有的人索性宣布棄權在這場遊戲,這兩者跳脫出遊戲規則的人都摸索出自己的特質,而大多數人就遵守著遊戲規則在AB之間跑來跑去,聽起來這像是個故事,更確切的來說應該是貼近人生。

有人曾說︰「你很有想法,應該不懂得迷失這個詞吧!」

但我一直在A與B之間遊走,始終摸索不出自己的人格特質。我的行為就像黑市交易,所以我在人前光彩亮眼,人後故作堅毅的療傷,說穿了無非就是〝欺騙〞

我說︰「我不玩了。」卻一直參與。                                     你說︰「I am the one who wants to love you more.」但我卻不是唯一。

我欺騙了自己也被別人欺騙,總結就是傻。

 

執著於好幾年春春的傻。                                          執著於避免自己再受傷害的傻。                                       執著於太過偏激以致於情緒失控的傻。

 

黑或白找不到個絕對,全都是灰by 蔡健雅Tanya/多少

也許追求絕對的黑與白,倒不如喜歡似黑似白的灰。灰色可以是等待著大雨將至;灰色亦可以將其堆積成摩天大樓;灰色可以成為另一種另類的期待,關於生活、關於浪漫、關於愛情,止於理性的期待。

秋天就這樣悄悄的來了,用忽然的速度而來,俗話說︰多事之秋。我突然有這樣的感觸。

傍晚的秋陽灑下一大片金黃在咖啡館的落地窗,炫目的讓我感到莫明的暈眩,夕陽下似乎有某種情愫在悄悄滋長,恰似蔓花生般的延伸到無邊無際的地平線,美的令人屏息。

我在想—或許是昨天Naro對我說的那些話讓我遲遲無法忘懷,更有可能的是他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了一個難以取代的記憶片斷,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特殊的位置,至少對於我是如此!

昨天From Jakarta.Indonesian的Mr.Naro說︰I can be your lover.I am serious.

頓時我感到臉部發燙,但這次我再度陷入了執著,腦海裡滿是過去的片段,那些熟悉的路口;那些已成過去的臉孔,原來都還存在我最脆弱的心臟地帶,告誡或是提醒某些事情的存在,於是我緘默了。

Mr.Naro說︰Baby. Are you busy?                                       我說︰I am not your baby.

於是我們都沉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4606124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再脫口而出時
2010/11/17 20:24
緘默,....是年齡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