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生之年
2007/09/23 19:00:59瀏覽2167|回應3|推薦70

傍晚的夕陽因為下雨的關係而顯的唯美,而我望著窗外鮮明的幾朵傘花緩緩移動,不知不覺的感覺時間彷彿靜滯了…唯一感覺的到這空間在動的是雨水,我注視著時而驟起;時而緩飄的強度變化,那樣的專注或許是憂鬱所致,卻詭異的彷彿吸毒般的讓人上癮!手機突然不經意的響起,劃破原本寧靜而低靡的氣氛。霎那被拉回現實世界的感覺很錯愕,卻只是讓我回神看見床旁那幾朵枯萎的玫瑰,原來,玫瑰即將死去時的型態才是最美的…真的,很美。

梵谷一幅關於向日葵的畫作就表達出了那樣的意境,或許,死亡之前的掙扎是一另種不完全的美麗。

黑色的玫瑰就彷彿童年想像中地獄的背景色,又像一首悽惻的鎮魂曲。夕陽被黑暗吞噬的瞬間,眼前所有的景象都變的不鮮明,而從窗外看進來的自己就像被人遺棄的娃娃頹廢的坐著,彷彿在等待著什麼。是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還是厭倦這塵世的惱人喧囂?其實厭世並沒有錯對吧!人生在世總是難免會活的厭倦,尤其是在不知道自己付出會不會有收穫的時候越是如此。但人不能總是一天到晚要求付出的全部都要有所收穫,就像愛情、親情…都是當下心中甘願付出,回首感覺不甘心所以才去計較那份收穫的多寡,計較沒有錯,只是容易難過…

曾經我問別人為何失戀的眼神如此悲哀,人生在世活著如果只是為了從別人身上尋找答案那有多空虛遺憾,但當自己碰到時也是一樣陷入泥沼放不開,只求對方再多逗留一秒不要離開,尤其在剛分手的幾天回想以往的記憶是最難挨的階段,曾經愛過卻因為分手而再也找不到曾經愛過的線索,想要雲淡風清的帶過,卻只是提醒自己早就與你走遠,也告誡自己要將對方放在最深暗的角落,永遠不再連絡。

我們只是變陌生了,從玫瑰凋零的瞬間,我就開始一個人孤單的墜落。失速的生命比光年還要更快速的撞擊地表,其實我早就已經體無完膚了對吧?我想在這漫長的有生之年我都會想知道你在想什麼,也想聽你輕輕的對我說「我是你的什麼」,真實的悲劇結尾是你落寞的身影,也是我最後神情哀傷的原因。其實我們都應該更好過不是嗎?這份原本燦爛而充滿企盼的愛情沒有太多延續,但至少離開之後的生活中我提醒自己要過的更好!我有了屬於自己的樂團、工作…等,但我知道自己好累,把自己搞的很狼狽,生活卻並沒有過的更好。誰能跟我說有生之年我能做些什麼?或者應該說現在的我該做什麼?夜好迷濛,我知道自己又哭了…只是,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250341

 回應文章

喜歡你文章的人
是啊
2008/06/15 19:27

計較沒有錯,只是會更難過。
是啊!! 就算懂得這個道理,還是無法跳脫這個框限。
無所謂成熟幼稚,就只是計較的東西不同,傷心的程度不同,放大的程度不同。
所以...每個人都是庸俗的,我是庸俗的。

希望你能開心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趁著年輕──
2007/10/02 20:19

早期的人生經驗是自我認識與修正的機會;痛苦一定會有代價,那刻骨銘心的經驗,應該感謝上蒼的安排──讓您早日知曉自身某些概念不真實,早日加以修正──

除了愛自己,也要認識自己,也要欣賞自己,包括那令您痛苦的那段經驗──啊,對了,不要全有或全無,好得不得了或恨之入骨,要實事求是的看自己與別人與世界──

喜歡交換想法的泥老土的感言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啊呀
2007/09/29 15:52

你還在這樣的心境裡徘徊不去啊...

愛真的很重要

但是沒有愛情的愛情啊, 也很重要

是不是呢


橘野藤(laurel1990silvester) 於 2007-10-01 22:17 回覆:

您說的是    但這個人已經不是他了

因為

他再也觸碰不到我的心任何一個區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