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年輕照片(下)--我當小姐的時候....
2012/07/18 12:52:01瀏覽2283|回應12|推薦68

前情提要

我的年輕照片(中)--我是麻瓜

我的年輕照片(上)--我也曾經是個小孩

話說我的大一長這樣。

*

*

還有這樣~~

*

*

還不賴啦?

然後我就立志要以我的美色吊到一個男朋友。結果這個志向整整大學四年都沒有成功啊!!!!簡單的說,就是我只有愛上沒有愛上我的人,並且我也沒有愛上愛上我的人。

這是我老覺得大學四年的回憶仍然有一點點灰暗的原因之一。我ㄤ那四年也在台北啊,他常常來師大,我也常常去陽明(樂團當槍手),但是我們連到底有沒有錯肩過都不知道。

*

*

幸好我參加了一個很可愛的社團,師大管樂社,是開心的泉源。這個社團有一半是像我這種音樂系主副修管樂的,另一半是各個科系會樂器的人。從小到大都唸音樂班的我到這時才開始真正的認識"不是學音樂的人",這也才發現我們這些音樂人有著相似的背景與興趣,朋友圈生活圈也都很小,想事情的方式真的比較狹隘,腦袋也沒有那個多元。至於那些非音樂系又會音樂的人們真是個個精彩萬分,在他們身上我見到了我所沒有的真情至性與萬丈光芒。

*

*

這是社團出遊的照片。我想是野柳吧? 我那時頭髮很多,一燙起來都快爆炸了,去到風大的地方就綁辮子。是說我很喜歡綁兩根辮子啊,只是常常會被笑,尤其我又長得一點也不嬌小可愛,綁辮子出門會被唾棄我不是很敢常常這樣做。

其實仔細想想,綁一支辮子在後方就是優雅,綁兩支辮子就叫裝可愛。為什麼? 憑什麼? 這也不過就是大眾制約吧。

*

*

然後這張照片我臉超圓的。現在老了臉頰就凹進去了,不像以前好"碰陪",不過我想我的碰陪應該也是要好好感謝師大夜市啦。我嗜吃金甌滷味,一天到晚去買來當晚餐吃,吃到畢業不知道多久回台北跑去買,老闆還認得我跟我說妳畢業好久了齁。

*

*

下面這張是我大四畢業演奏會的照片。我們畢業演奏會都會去租禮服 。當時買禮服不像現在這麼容易啊,現在國外網站隨便連都有一堆漂亮禮服可以挑,在國內要去哪裡租禮服呢? 答案叫做婚紗店。穿了禮服沒化妝很怪吧? 婚紗店也可以順便化妝。所以每個人的音樂會都打扮的像新娘子。

*

*

現在看起來很蠢。尤其我本人化起妝來一不小心就會落入邪道,看起來會有明華園歌仔戲的味道。不只演奏會喔,我訂婚結婚也都超醜,所以等一下你們是不會看到我放結婚照的。

因為演奏會照片很明華園,所以只放張黑白的照片意思一下,畢竟畢業演奏會也是努力很久的成果。

*

*

畢業之前去系館門口照相留念。當時心情還有點惆悵呢,根本沒想過兩年後我就回來唸研究所了啊。

*

*

好的,我畢業以後就回台南去教書。當時有一個朋友喜歡攝影,一天到晚拜託我讓他拍照好交功課。問題是我"像材"很差呀,看人明明還好,但是一照起相來就是覺得這裡不對那裡不對,連他照完相都會嫌我什麼臉頰寬度不對啊什麼的。那我就越照越火大,覺得我幹麻這麼配合你啊,然後就火大擺臭臉。擺了臭臉還能照出正常照片嗎? 像這張這種笑瞇瞇的是少數啦。

我都不知道他找我當媽抖是哪根筋不對。

*

*

然後我一去教書就想逃了。當年在一個一百個班級大學校,當下段班的導師。初出社會的我一片懵懂,就要卯上那些有黑道背景的,在練八家將的,在教室割腕的,抽菸的喝酒的媽媽在坐檯的會起乩後來失蹤了的.....。

那時差點沒有瘋掉。沒有樂趣,沒有希望,沒有男朋友,沒有未來的計畫(本來很希望可以出國留學,但是我的家境很普通,下面還有三個弟弟妹妹在求學,我沒有辦法跟家裡開口要錢啊),於是我想著至少我要有錢! 所以開始拼了命的接了一堆鋼琴跟長笛學生。我什麼都沒有,但是至少我要我有錢。

於是就拼命的賺錢,賺到沒有週末沒有週日沒有下班時間。賺到有一天,忽然接到系上某大老(他也是我鋼琴主修老師)打電話給我,問我最近怎樣。我說我在賺錢。很努力的賺錢。然後大老就訓斥我,說我神經失常,搞不清楚自己應該幹嘛。

應該幹嘛呢? 大老說,別人出國去唸書,妳不能去,那妳就來考研究所嘛! (大老自己本身就是師大指揮所的超級大老) 妳要考指揮組的話,別人要拜託我教都還找不到門路,啊妳救是我的學生我當然願意教妳啊! 妳要一直這樣混下去嗎? 妳都不管妳的前途嗎?

大老其實叫我去考指揮組並不是要顧及我的前途(不然他後來就不會這樣對待我),只是要我去貢獻學費啦。但是他還是讓我忽然升起了"真的要去考研究所嗎"的念頭。於是我就去考了,再保留一年等我拿到教師證,我就又回到這個系館,成了研究生。

*

*

這是研一的時候跟我媽跟我外婆一起去美加玩了快兩個月時照的照片。環球影城還是哪裡吧。

*

*

喔忘記說,我從教書開始就被同事們推去相了幾個親,後來是鋼琴學生的媽媽幫我介紹了她的同事,也就是我ㄤ。我第一次見到我ㄤ,喝完一杯飲料聊了兩小時的天,回家路上就覺得我會嫁給他。

顯然是中邪了。

*

*

這是我們研一的時候來我們系上客席指揮的Dr.Vais。俄國人。我們都超喜歡他的。這是在國家音樂廳的後台(吧) 。(還是國父紀念館?)

我們這些學姐妹因為共患難的緣故(共患什麼難呢? 當然是大老常發飆的難啊) 感情非常好。而且我的同學跟學姊都超優秀的! 照片中只有我(最右)跟最左邊的同學在教書,左二左三那兩位都是不折不扣的指揮家,右二那位學姊好像又去讀到心理學博士還是什麼博士。曾經跟這些人共聚一堂,想起來都榮幸極了。

*

*

喔超級無敵大帥爺這位是我的指導老師。廖年賦老師,我都倚小賣小叫他廖爺爺。廖爺爺人超超超超超好的啊!!而且他非常忙,有時忙到我看了很不忍心,又要指揮又要辦樂團又要教學(指揮跟小提琴),又常常要被要去當什麼金曲獎的評審還是什麼有的沒的,我叫他少接一點case不然都沒時間睡覺,他居然跟我說他老了,很快就會一直去睡覺了,要趁活著快點多做一點事。

廖爺爺是經師也是人師。唸研究所可以遇到廖爺爺讓我覺得受到的一堆鳥氣都勉強可以原諒了。

*

*

研究所念的是指揮,所以也有音樂會,只是音樂會都只會照到指揮的背影,而且音樂會進行也不方便照相,所以沒什麼演出照片。這張照片算是比較難得的,是我指揮完回到租屋處,還沒換裝還沒卸妝只有把盤上去頭髮放下來,這樣也勉強可以算是演出照吧。

*

*

然後我念研究所的時候就認識我ㄤ了呀,所以要畢業的時候我ㄤ就去幫我拍照留念。我記得很清楚,這張照片當時拍的時候我心想,研究所念得這麼悲憤,我這輩子都不要再當學生了!!這會是我最後一次以學生的身份拍校園留念照!!!老娘不唸了!!!!!

*

*

*

不念要幹嘛? 當然是嫁人啊。呵呵 (*羞*)。

不過我說過了,我化婚紗妝不好看,所以放去紐西蘭度蜜月的照片好了。

*

*

*

然後暑假我們又去東歐。當時我一煩就把頭髮剪短了。婚前我的頭髮老是長長短短直直捲捲隨我高興,但是這次減了短髮之後老公很委婉的說他覺得我長髮比較好看。

喔好。我沒廚藝沒波霸沒美色沒美德,要是只是留著長髮就能讓老公高興那還不簡單。自此之後除了懷孕我醜到自暴自棄自己亂剪頭髮之外,我就一路長髮至今。

*

*

就這樣,我的年輕照片撥映完畢。謝謝您的收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fairy&aid=66454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生麗質
2012/07/23 05:54

長髮、短髮、紮辮子都好看

緣份倒了,甚麼都擋不住得意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23 09:28 回覆:
是啊,緣份就是這樣吧,等了好幾年覺得每個人都不是那個人,他一來我就想嫁他了。(當然中間也是有努力的發功讓他愛上我啦。)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明艷照人的師大音樂系學妹﹗才藝加天生麗質啊﹗
2012/07/22 11:06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22 16:58 回覆:

學姊是念歷史系吧? 也是師大嗎? 

張鳳學姊那張大頭照好漂亮啊,看起來聰明能幹又美麗。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
2012/07/21 07:50

妳就是以前小說最喜歡的那種

長髮飄逸,纖秀美麗,音樂系的學生 愛你喲! 愛你喲!

(我覺得妳短髮也很美啊 ... 不過,如果留長髮就可以不煮飯 ... 那就長髮吧!! 得意)

賈媽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22 17:00 回覆:

我沒有"纖秀"啦,我是大塊頭傻大姐那一類的。

短髮不錯齁? 不過我自己都不太認得短髮的自己。看照片都會想,這真的是我喔?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相識
2012/07/21 01:47
不能稱呼'母后',只好寫成'慈禧太后',您這三篇文章把我笑爆啦  ^_^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22 16:59 回覆:
慈禧很醜耶? 臉很長又很臭。(喔~耶!ㄟ? 那跟我真的一樣耶? 我也是長臉,也常常臭臉!)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很美!
2012/07/20 00:15
我覺得你的短髮造型也是很美的!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20 20:57 回覆:

不過不是每天都會美。要剛好睡覺睡得好,不然會亂翹。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搞這些頭髮,不像長卷髮,每天洗頭每天懶得吹,反正甩甩乾了去睡覺(來不及就隨便吹乾),隔天不管怎樣都有地心引力把他們拉到往下,比養狗梳狗毛還要省事。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主角
2012/07/19 23:33

照片中的女主角

真的是氣質高雅

果然是音樂科班出身

只是配上您逗趣的文字

看得直讓我竊笑

上中下看完之後

就等著以後看您的下半人生

想必是精彩可期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20 00:05 回覆:
我應該會一路往"快樂又有錢的美艷辣婆"這樣明確又勵志方向邁進吧。怒火中燒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猶未盡
2012/07/19 14:23

一口氣看了上中下

真的好過癮

怎麼不放一張你ㄤ的照片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19 23:24 回覆:
我ㄤ從我認識他到現在都長一模一樣啊! 以前放過他的照片(相簿裡我的家人裡面就很多張),他一直就是那個樣子嘛,沒有下載新版本的必要。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12/07/19 09:48

是吉他,我很羨慕會彈鋼琴的人啊。

還有妳沒畫錯重點,應該是我看錯重點^^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19 14:09 回覆:

嘿嘿。自己不會的看起來都比較酷。我就很羨慕吉他彈的好的人啊。尤其又會彈吉他又會唱歌,我們都會稱那種人叫王子。

至於鋼琴啊,我身邊的人都會彈鋼琴啊所以反而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7/19 08:53

緣份就是這麼回事,當年我只是幫忙說服一個女孩子跟我同學合唱參加比賽,我只負責伴奏,當下我就覺得這個女孩子以後就會是我老婆....儘管當時她還有男朋友。

所以我不覺得妳喝的那揹飲料有問題,真的。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19 08:58 回覆:

我重點一整個畫錯了,需仁大哥你會伴奏喔? 是彈吉他還是鋼琴?

你怎麼這麼多才多藝啊???!!!!!

玲玲就算當時拋棄的男友叫做蔣友柏或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都是值得的吧!!!!!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陽明醫學院
2012/07/19 04:32

是我的傷心地。。。

想當年認識了不少個陽明的學生,還有一個讓我暗戀了好久,但是“愛我的人我不愛,我愛的人不愛我”,基本上是沒有當醫師娘的命。

學妹有當麻豆的本錢,只是沒有遇到一個好的攝影師。

 

拜占庭雲雀(larkfairy) 於 2012-07-19 08:54 回覆:

喔。我認識的我沒有愛上的那些人,其中兩個就是陽明的。其實也沒有很多個,所以兩個已經算是大宗。也因此當初這兩個人的朋友好像覺得我(也不過就這樣)不知道在跩什麼,對我的評價不算太客氣。那我聽說當然是氣到爆炸啦,自此人家說要幫我介紹陽明的我就說不好意思我不想跟這學校有瓜葛。

當時有個同學的哥哥就說要幫我介紹他高中同學,因為很高又住我家附近。我說好好好,好到最後發現是陽明的,就抵死不去認識。那同學的哥哥就說他都跟人說好了,結果我一任性不肯接受,他很難對人家交代,所以他就介紹他妹,也就是我同學,去給他那個唸陽明的同學認識。(這叫大義滅親。)

很任性吧? 因為人家念這學校所以就不去了?但是,結果,我同學就嫁給他了!!!!妳說這是不是史上最完美的任性呢?

那我自己是陰錯陽差的。當初鋼琴學生的媽媽跟我介紹我ㄤ的時候我第一個問的就是哪個學校的。結果學生媽媽記錯的,說,好像北醫的唷? 我就說好,就去相親啦。相親當場才知道是陽明的,但是已經中邪了啊,來不及反悔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