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短暂相遇的朋友-----之二
2009/03/01 01:47:58瀏覽1088|回應1|推薦38

   你曾不曾有过这种经验,突然间一位认识,或许不常联络的朋友,突然间....就离开了!你很诧异,一时间还来不及反应,他就从此消失了。也许你们并不怎么熟,但他/她是你的朋友,一位你归类为好人却不再有机会深入了解的朋友。

   很不辛的我有这种经验,而且是蛮让我感叹又深深觉得很无力感的那一种!

   映川

   本来不想写出映川的名字,但我想藉此纪念我们的好友。现在我写的是我印象中最真实的记忆。映川是我先生的官校同学,他们也是从小一起在眷村长大的邻居。他长得高大英挺,五官有菱有角的,是那种很标准的官校生,在队伍里他应该就是掌旗的那一个,连名字都很诗情画意。记得我先生曾说他读国中时映川的个头才在他肩膀而已,但是到了予校却已长到一百八了。

   他也是飞战斗机的,他们村子就只有五个人从飞行组毕业。他们还没毕业前,每次官校的舞会上我们都会见面,互相寒暄问好。但其实我们不算是同一挂的,很少有机会玩在一起,所有关于他的事大多是从先生那里得知的。他们虽然不同联队但有时因受训也常有机会碰面。毕业后分发到不同机队不同基地,实在很少听到关于他的事。后来开始忙于工作,结婚,生子。 然后听说他结婚了,并且生了一个儿子。后来离婚了。过了些时后再婚了。那一年他刚好来受训,顺道来家里聊天。很清楚记得他还是一样很黝黑挺拔,聊到家人时他说的并不多,甚至有点腼腆。这短暂的相聚已成为永远的记忆。直到今天那天见面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似乎感觉他还坐在那旧家的红色沙发上...

   他在一次的飞行任务中因为机械故障,飞机坠毁在跑道头,而他来不及逃生...

   虽然说人各有命,但到现在想起来还是十分难过,那么好的人,不是应该享有更好更完美的人生吗? 

 David

   提到David就必须先介绍我的朋友玛格。玛格是我在美商公司的同事。玛格是一位很时髦漂亮的女孩。她的家境十分富裕,高中毕业就去美国念大学,毕业后回台工作。记得当时我们的部门主管还特别介绍说这位女同事的英文说得跟老外一样好呢!事实确实如此。她的个性也很开朗,时常笑眯眯的。有一次柜台前来了一位斗鸡眼十分严重的客户,结果她大小姐竟然憋不住地狂笑着跑开了! 留下我一人必须故作镇静的继续服务。即使如此你也不忍心苛责她。她似乎是天生应该拥有快乐的一切。

   玛格的父母也很令我们这些同事羡慕,父亲在一家国营事业当主管,几乎天天顺路送她上下班,妈妈也很和气,对我们这些同事也很好,有一次我的生日她还送我一瓶poison香水,至今我仍留着。玛格还有一位妹妹,和她一样漂亮可爱,跟我们也很熟。还记得有一位很憨厚不善言辞的男生在追求她,有一回大家一起去跳舞,我家老公(当时是男朋友)放假也一起去。结果他一直和我老公说话,只见我家老公一直微笑点头应对。事后我问他都聊些什么啊!答案竟然是:音乐那么大声,根本听不懂他说什么啦!噢!那他还可以一直说不停啊!

   然后她认识了David,一位堪称是第一位自学有成很有名的英语DJ。这段时间我因为结婚怀孕而离职了,我们就很少联络。然后都是在报上得知有关他们的消息---他们结婚了。有一次在天母逛街巧遇,她还跟David说若我call in 进去,一定要put her on the air! 我很高兴她有一个好归宿。从这里你应该也会觉得玛格就应该是这么一位属于快乐幸福无忧无虑的女孩。不久之后她生了一个儿子,她一定很高兴!

   但是一年后竟然又是从报上得知David罹患肝癌,过一段时间好像没有好转,然后---他离开了。

   我实在很难把这种不辛事情与玛格联想在一起,真的无法,也不愿意!这是太过分的整人游戏吧?!

   钟教官

   钟教官是我先生的同事。我们住在同一个县市但不同社区。他很擅长运动,因此身材很结实皮肤黝黑。记得那次是我们全家一起去虎头山爬山, 正巧他也去运动,我们还问起为何大嫂没有一起来呢?他说她不喜欢爬山。我只见过他几次面,都是点头打招呼,所以这次的映像很深刻。

   那次他排飞到新加坡两天的班,隔天要飞回来。结果当晚不知为何从公司宿舍五楼摔下一楼不辛过世。当地警方即刻进行调查,最后排除了自杀的可能性。因为飞新加坡的组员大都会买当地有名的叉烧包回台,而在教官的房间冰箱里已有一袋买好的叉烧包。警方以此研判他应是不小心失足坠楼的。

   当消息传回来大家都很讶异,怎么那么健康又爱好运动的人会发生这种事。难过之余,在虎头山爬山遇见他的那一幕不断地浮现在脑中...

   这三位是我所认识但并不是十分熟悉的朋友,可是我却从他们的际遇里得到很宝贵的启示。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不再有机会弥补时,才懊悔不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rkchenSG438686&aid=2693836

 回應文章

喵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健康
2009/03/03 11:50
以前的一位同事和David Wang一樣,因為猛爆性肝癌辭世,快的令人措手不及,也讓人不勝唏噓。健康,真是我們最重要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