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0
孩子,你该学习独立了~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09/06/02 15:50:59

最近大女儿有两件事让我很生气,我觉得该趁此机会让她学习独立,学习自我负责。

其一是她遗失了Student E-Z Link, 一种结合学生证与乘车证的卡片。我提醒她赶快去挂失。但是她认为应该先去餐厅找找看,说不定会有人送回去。她去了,但一无所获 。于是她留了手机号码给服务台。隔天为了给她方便上下学,我把自己的Adult EZ-Link借她。过了两三天都没有寻获卡片的消息,我就提醒她该办理挂失了。结果一天拖一天,不是忘记了,就是办公室人太多......反正就是一堆藉口,这一拖就是一个多星期。于是我把借她的Adult EZ-Link 拿回来。我告诉她,就是因为我借了卡片给她,她一点也没有感受到遗失卡片的不方便,所以她才会那么不积极地去办挂失....再则,她办的是月票卡,不管每天转换几趟公车,都是算九毛新币(约台币20元);如果是使用我借她的成人卡,每趟公车要依路程长短计费,再加上转车,一天大概要就要新币2块半(台币58元),要多付两倍的钱。

以往我都会很主动地办女儿处理事情,但是这次我是真的铁了心不想插手。其实只要上网站查询就可以很快的找到办理挂失的步驺。隔天她只好乖乖的自备零钱........然后上网站查询挂失电话....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

然后我又发现她的迷糊点~( 这是令我生气的第二件事)

 挂失之后办理补发卡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邮寄,另一种是现场补发,这只有规定的少数几个MRT 有在办理。由于我已先上网看过,印像中好像不包含她预定要去办里的那个MRT, 为了保险起见,我再re-check 一次,果然姜是老的辣~ 她看错了~  网站原文如下:

The replacement card or collection advice will be mailed to you within 3 working days from the receipt of your application.
Please read through the application form carefully before mailing the form.

  • Incomplete applications will be rejected.

  • Proof of postage is not proof of delivery. TransitLink will not be held responsible for any postage delays or if the application does not reach us.

CONCESSION CARD REPLACEMENT OFFICE

Alternatively, concession card holders are able to visit our Concession Card Replacement Offices for an immediate replacement*.

* If your application for Concession Card Replacement is lodged at the Concession Card Replacement Offices during the last week of school term holidays, your replaced card will be ready for collection within the next working day. In all cases we will handle your application as quickly as we can.

Concession cards stated above include:

  • MOE School Smart Card (Primary / Secondary / Junior College / Pre-University)

  • Non-MOE Student Concession card (Primary / Secondary / Junior College / Pre-University)

  • Tertiary Student Concession card

  • NSF Concession card

  • Senior Citizen Concession card

If you have not reported the lost card, please contact TransitLink Hotline at 1800-CALL ONE (1800-2255 663). The lost card will be invalidated within 48 hours from the time of the report. Invalidation requests are final and irreversible. You will be issued a claim number by the Hotline staff and 5 working days later, you may proceed to any 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 to collect any remaining value in the reported lost concession card. Please quote the claim number and produce your original NRIC / Birth Certificate / Student Immigration Pass when collecting the claim.

Alternatively, you may request for refund via cheque by post or direct credit to DBS / POSB bank accounts by calling toll-free TransitLink Hotline 1800-2255663.

这上面讲的有两个要点:

1.马上办理补发的站只有规定的那几个MRT有在办理。点进去看就知道。

2.挂失后五天可以去取回refund,在任何MRT都可办理。很简单明瞭的事偏偏她大小姐迷迷糊糊的差点跑错地方。

事后检讨其实千错万错错在我。起因是刚移民来新加坡时,很多生活上的大小事情保括找学校房子等等都是我一手处理。有时为了时效也会直接接手处理掉大小杂务~ 这样就剥夺了孩子处理事情的机会了。现在开始要让大女儿学习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毕竟她已经满十六岁了。

今年十月她要考O Level(新加坡中学的毕业考),现在开始可以申请直接入学许可。 我让她自己申请。去年小女儿也是申请直接入学(中学)。手续很烦琐,要准备许多资料,申请书,推荐函,术科考试(舞蹈)和校长面谈等等。即使收到confirmed offer,你还是要符合最低入学的资格才可。那么辛苦就是为了进好学校,看我家蔷妹现在那么开心上学, 这一切是值得的。  

看这两个星期大女儿自己和家教老师研究讨论申请的事,不可否认刚开始我很紧张犹豫,深怕她把事情搞砸了。结果我发现她做得很好,我只要在一旁提醒一些重点。她今天跟我说如果没有录取,那她就只好再考更好一点~ 我告诉她,只要尽力了就好,无论如何她已经学习到了经验,也做好自我负责,以后要申请大学就可驾轻就熟 了。

俗话说有能干的父母,就有懒惰的小孩~ 我可不希望将来我的孩子变成那样~而且我发现~ 要放手并没有那么难~  

最新創作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2009/08/18 17:57:57 |瀏覽 1096 回應 3 推薦 40 引用 0
孩子,你该学习独立了~
2009/06/02 15:50:59 |瀏覽 1276 回應 7 推薦 42 引用 0
生活二三事
2009/05/21 15:58:23 |瀏覽 1069 回應 8 推薦 41 引用 0
红豆绿茶馒头 - Part II 雪耻版
2009/05/07 00:08:53 |瀏覽 1294 回應 11 推薦 40 引用 0
超简单咖啡葡萄馒头
2009/05/06 20:38:31 |瀏覽 1467 回應 3 推薦 17 引用 0

精選創作
超简单的韩国泡菜
2009/03/31 03:24:43 |瀏覽 1570 回應 9 推薦 36 引用 0
新加坡的跳蚤市场
2009/03/21 03:30:35 |瀏覽 2309 回應 5 推薦 45 引用 0
想念我家的春福
2009/03/21 02:16:59 |瀏覽 883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生命中短暂相遇的朋友-----之二
2009/03/01 01:47:58 |瀏覽 1086 回應 1 推薦 38 引用 0
自从当了马盖妈以后
2009/02/12 12:55:12 |瀏覽 1193 回應 9 推薦 33 引用 0

最新影像 16151
红豆绿茶馒头 Part II - 3
红豆绿茶馒头 Part II - 2
红豆绿茶馒头 Part II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