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
2014/06/27 00:33:27瀏覽1951|回應0|推薦18

世界萬物出生落於誰家是上天在冥冥中就早已註定了,而姻緣也是上帝為命運所編的譜曲,誰與誰配對夫妻雖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完善交流,才能編織成為眷屬動人的布圖。

老公是畢業於台中的師專附小,畢業後至今已有長達四十多年之久,驪歌唱完同學們就開始各奔東西,能否再次相聚誰能預料?時代變遷藉助科技生活中研發出電腦產物,網路因它而四通八達拉進人類距離的尺度,臉書也因應運而生;同學們利用臉書網路搜尋到許多失聯的學友,把斷緣之線再度連結一起,因此大家特別珍惜這種難得的二度緣份。 第一次同學會相聚見面,各個都互相摩拳擦掌看誰的記憶最好,能正確叫出名字而不講錯,說對名字拍手讚好,說錯了也彼此笑笑握手言歡。

 

相聚也有聚散之時,大家都在人生歷練中領悟到珍惜之可貴,在聚會場上達成共識每一年都要來一次聯合大聚餐或是健康漫遊走一遭;就在今年的五月二十五日,由楊院長登文同學主辦策劃[苗栗南庄一日遊],參與者有中部和北部的同學,而我有幸成為攜眷者參與,也因此認識許多同學與其家屬,大家在車內享受楊院長細心周全所帶的優良美食點心,還有明銓同學家販售有名的涼麵(真的好吃),而茂榮同學也招待大家到他的朋友販賣好吃又沁涼的抹茶湯圓挫冰,沿途中在車內又有蕭容慧與羅敦孝兩位同學優美嗓音男女對唱,唱出歌手級的音樂饗宴;在開始與最後,導遊阿孝姐有請楊院長發表短言,讓我深刻難忘的話就是「高興有緣相聚」為這次一日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緣份雖是天註定,續緣則需靠人們自造機會而能連結不斷,因此,《珍惜可貴》就靠大家彼此交流匯通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nuo775345&aid=14544731